台丰女子公开赛曾雅妮逆转夺冠 黄美好并列第三

http://sc.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10:33    新浪体育
曾雅妮(右)与母亲曾雅妮(右)与母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2011台丰女子国际公开赛在台丰球场结束,超人气中华台北选手曾雅妮后来居上,从落后一杆到超越三杆,逆转获胜,卫冕成功,并抱走冠军奖金新台币200万元;她今天打出68杆,三回合总杆高于标准杆两杆的218杆。

  第二回合并列领先一杆的韩国选手南玟至(Nam Min-Ji)今天保持领先了前九洞,但后九洞崩盘,最后以七十二杆收场,三回合总杆221杆,以三杆之差获亚军,赢得奖金台币七十万元。中国内地选手黄美好打七十二杆,以223杆获得并列第三名,是排名最好的中国内地选手。 

  这是曾雅妮自2007年起展开职业生涯后的第十一胜,也是今年她的第一场比赛及胜利。她很高兴地表示,这场胜利是今年一个好的开始,而且更肯定了自己的进步,她说:“这次的比赛发现自己进步很多,尤其是情绪方面,表现很稳定,很开心自己有此成果。”

  曾雅妮还说:“真的很开心今年第一场比赛就拿到冠军,尤其是在家乡的这场比赛夺冠,自己表现得很好,也很精采,尽力而为了。也感谢且开心今年有那么多的观众来看比赛,带给我很大的动力,打败了韩国选手。”

母亲为曾雅妮背包母亲为曾雅妮背包

  她也感谢母亲(杨玉云)今天担任她的球童,成功地帮助她如愿拿下冠军,这是母亲第一次当她的比赛球童。原本赛前她有点担心及紧张,两人会不会在比赛时吵架,所以赛前先与母亲约法三章:不要给她任何意见,只要递球杆及擦球;结果,比赛时感觉很欢乐,与母亲的互动也很轻松,有助于她抢下冠军。

  不过她也俏皮地说,其实是要给母亲一个机会教育啦!“让她成为比赛中的一分子,感受看看我在比赛中的压力,不是像她想象地那么简单。”

  曾雅妮也提及,今天充分感受到现场球迷的热情,“很开心有这么多人来看球,且走完全程,”尤其是后面两洞,当她走上果岭时,观众都给予热烈的掌声。

  业余选手刘依贞今天打出七十七杆,三回合235杆,赢得业余组冠军。在颁奖典礼时,由台湾女子职业高球协会理事长刘依贞颁发业余冠军奖项。形成刘依贞颁给刘依贞的有趣画面。

  (新高)


相关报道:视频-曾雅妮夺新赛季首冠 妈妈背包助台丰赛卫冕 2011-01-17 10:11:53
          2010国际高坛十大新闻(10) 曾雅妮获LPGA年度最佳 2010-12-28 20:31:03
          LPGA2010赛季十大事件 奥查娅退役曾雅妮年度最佳 2010-12-23 15:22:14
          美国高球记者协会奖出炉 华人曾雅妮获年度最佳 2010-12-18 09:58:05
          简讯:曾雅妮再获捷报 上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候选名单 2010-12-13 18:20:46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