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内斯堡赛舒瓦特泽尔卫冕成功 夺欧巡第六冠

http://sc.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09:19    新浪体育
舒瓦特泽尔卫冕成功舒瓦特泽尔卫冕成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世界排名第32位的查尔-舒瓦特泽尔(Charl Schwartzel)以四杆的优势连续第二年赢得约翰内斯堡公开赛。这位26岁的南非名将拿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6个欧巡赛冠军,成为约翰内斯堡公开赛第一位卫冕成功的冠军,也是第三位在欧巡赛蝉联冠军的南非球手。

  由欧巡赛与南非阳光巡回赛共同认可的约翰内斯堡公开赛周日在南非的皇家约翰内斯堡及肯辛通高尔夫俱乐部(Royal Johannesburg and Kensington Golf Club)的东球场进行最后一轮的角逐。卫冕冠军舒瓦特泽尔本轮打出67杆(-4),取得了四轮265杆(68-61-69-67,-19)的总成绩,以四杆的优势获得冠军和206,000欧元(约合人民币1,815,478元)的奖金。世界排名第562位的南非人盖斯-莫瑞(Garth Mulroy)以71杆(Par)收杆,以269杆 (-15)的总成绩获得了亚军。另外一名南非球手托马斯-艾肯(Thomas Aiken)则打出72杆(+1),以270杆(-14)的总成绩获得了第3名。来自英格兰的前沃克杯明星杰米-艾尔森(Jamie Elson,71杆)与法国球手让-巴蒂斯特-古尼(Jean-Baptiste Gonnet,72杆)分别获得了第4名和第5名。前5名的球手将获得下周举行的欧巡赛-阿布扎比锦标赛的参赛资格。

  三位54洞的并列领先者——舒瓦特泽尔、莫瑞、艾肯带着一杆的领先优势进入到最后一轮。舒瓦特泽尔在1号洞和3号洞抓下小鸟后便很快领先两杆,不过他在4号洞陷入麻烦,无法从果岭边潮湿的长草中一切一推保帕,吞下了柏忌,领先优势缩减至一杆。在前4洞保帕的艾肯在5号洞因为出色的开球拿下了5英尺范围内的小鸟推,追平了舒瓦特泽尔。舒瓦特泽尔在6、8号洞再抓小鸟,再度甩开了后边的对手。虽然舒瓦特泽尔在9号洞吞下了柏忌,但是艾肯与莫瑞双双也在11号洞出现柏忌,舒瓦特泽尔的领先优势回到了两杆。

  转场之后,舒瓦特泽尔的开球只有一次打上球道,但是他的短杆却表现出色,其中包括在13号洞直接从沙坑中切进了小鸟球。相比之下,尚未在欧巡赛实现冠军的艾肯与莫瑞都无法在后9洞抓下小鸟,在他们三人剩下5洞的情况下,舒瓦特泽尔已经领先三杆。最后一洞,舒瓦特泽尔的开球再度陷入了麻烦,要在树的后边把球打出来。不过他的第三杆攻果岭时打得极为出色,舒瓦特泽尔一举拿下6英尺的小鸟推,最终打出的67杆确保了他的第6个欧巡赛桂冠。

  舒瓦特泽尔赛后说:“托马斯与盖斯也许可以在后9洞勇挫我,但我只是成功设法地把球打进洞。对于我来说,我在最后的9个洞里真的打得不好,但我只是不停地告诉自己‘你需要亮出出色的短杆,你能够做到’,我的推杆以及短杆挽救了我。这听起来容易,但我实在非常努力地苦练我的劈起杆、沙坑球以及切杆,当我今天最需要这种短杆的时候,这帮了我的大忙。”

  作为本届赛事世界排名最高的球手,舒瓦特泽尔承认,他在前9洞的表现令他赢了这个冠军,即便他在9号洞出现的柏忌给了对手一些反超的希望。“我今天迎来了一个绝对完美的开局,我获得了小小优势的领先。打到9号洞时,我的击球稍微有点打得太猛,打穿了。我在那里吞下柏忌,对我来说,事情开始变得有点不稳。我不得不在后9洞非常努力,成功地取得胜利。我所有刻苦的工作都换来了回报,我真的感到很满意。”

  26岁的舒瓦特泽尔是约翰内斯堡公开赛首位卫冕成功的冠军,他也加入到埃尔斯与伊梅尔曼的行列,成为第三位在欧巡赛上顺利蝉联冠军的南非球手。

  (罗毅)


相关报道:图文-约翰内斯堡公开赛决赛 第七个欧巡赛冠军 2011-01-17 08:58:58
          英国选手不服标记球作弊指控 或被欧巡赛禁赛 2011-01-17 08:29:54
          视频-欧巡球员球技教学 改变球位或握杆实现猛击球 2011-01-14 09:26:28
          欧巡执行总监称与美巡没冲突 看好白老虎赢大满贯 2011-01-12 15:23:36
          欧巡三大将争劳伦斯新秀奖 莱德杯欧洲队获提名 2011-01-12 10:56:52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