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球同性恋教练起诉大学歧视 索赔20万美元

http://sc.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10:04    
凯思琳-布瑞尼(Kathryn Brenny)凯思琳-布瑞尼(Kathryn Brenny)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一位女子高尔夫教练起诉明尼苏达大学性别歧视和存在裙带关系,她表示该校在知道她是一名同性恋之后,阻止她指导球手,以及随队旅行。她要求赔偿20万美元。

  这位女子高尔夫教练名叫凯思琳-布瑞尼(Kathryn Brenny),她指责高尔夫主管约翰-哈里斯(John Harris)在得知她是一名同性恋之后,制造了敌对的工作环境,并且逼迫她在去年10月份辞去她梦想的助理教练工作。这份工作从她接受起,仅仅持续了两个月时间。

  布瑞尼向亨内平县地方法院提起的14页起诉书,中心点为歧视和裙带关系。

  “明尼苏达大学对于这个诉讼的事实基础以及法律依据表达强烈的异议。”大学总顾问马克-罗滕伯格(Mark Rotenberg)在一份声明中说,“大学对布瑞尼女士的焦虑给予了合理对待。这所大学对民权、人权,以及学生、教职人员的平等权利有着不可动摇的承诺,无论性别如何,性取向如何。在这个案子之中,我们要坚定地为大学进行辩护。”

  30岁的布瑞尼曾经是1998年明尼苏达州高中冠军,她表示哈里斯绕过大学的聘用惯例为他的女婿恩尼-罗斯(Ernie Rose)创造了一个职位,以便代行她的职责。布瑞尼同时说恩尼-罗斯并不具备总教练所需的学位。

  布瑞尼曾经在维克森林大学打高尔夫,赢得了2007年明尼苏达州业余锦标赛。当她申请明尼苏达大学副总教练工作的时候,她在北卡罗来纳州担任指导老师。当时她估计自己可以教授整个10人的女子队。

  根据布瑞尼的陈述,她只可以同一年级新生打交道,不能同高年级班的学生谈高尔夫。另外,她的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早操和书面工作上。

  布瑞尼的年薪为4.4万美元,四次校外之旅,她一次也没有参加过。与之相对,恩尼-罗斯在受聘之后就次次陪同校队外出。恩尼-罗斯的薪水为49,500美元。

  9月份,布瑞尼向体育部副主任利兹-尤尔(Liz Eull)写了一封信。这封信的结果是布瑞尼、约翰-哈里斯、利兹-尤尔,以及另外一个副主任大卫-克拉姆(David Crum)聚在一起召开了一个会议。布瑞尼的工作随后进行了调整,然而不是向她想要的方向调整,这之后她不能直接指导女子球手,也不能随队出行。

  10月中旬,布瑞尼两次向体育部主任乔伊-马图瑞(Joel Maturi)投诉。可是马图瑞却告诉她要不按照哈里斯的指示去做,要不辞职。而在几天之内,大学安排布瑞尼去做高尔夫项目之外的销售工作,这导致了她最终的辞职。

  (小风)


相关报道:图文-纪念高球赛首轮 高尔夫教练福利 2010-06-04 09:43:26
          招聘-湖南师大附属中学海口中学招聘高尔夫教练 2010-04-23 13:51:15
          成都即将签约最牛高尔夫教练 豪言要培养四川梁文冲 2010-04-12 05:56:42
          图文-帕尔默邀请赛第四轮 高尔夫教练布奇哈蒙 2010-03-29 12:05:37
          关于举办2010年中高协高尔夫教练员讲师班的通知 2010-02-01 10:41:27
          2009年“第二届”中国十佳高尔夫教练评选揭晓 2009-12-11 01:52:00
          图文-中国十佳高尔夫教练评选颁奖典礼 范治省领奖 2009-12-10 18:46:41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