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幕战亚军盖瑞古斯笑对失败 运粪修路都干过

http://sc.sina.com.cn  2011年01月13日09:43    新浪体育
盖瑞古斯盖瑞古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如果你知道美国球手罗伯特-盖瑞古斯(Robert Garrigus)经历过什么,你就会理解为什么他会以笑脸面对现代汽车冠军赛的失败。罗伯特-盖瑞古斯既有酗酒、吸毒的时期,也有运粪、修路的经历。这一切让他能从容应对人生之中的一个个挫折,始终保持一颗乐观、上进的心。

  罗伯特-盖瑞古斯在错过3英尺推杆输掉延长赛的那一天,他真是食不甘味。他的脑子像团浆糊,他的神经仍在打架。是的,盖瑞古斯非常失望自己以那样一个方式失败,可是他的失望只维持了一分钟。“生活太美好了,没有什么抱怨的。” 盖瑞古斯说。

  这不是演戏。考虑到他走过的人生道路,也不可能是演戏。盖瑞古斯曾经担心毒品和酗酒会毁掉他的事业,他在康复中心呆了30天。在那里,他的日常事务包括将马粪铲到一辆独轮车中,然后推上山坡倒掉,再回来重新铲粪。直到上个星期的卡帕鲁瓦比赛,他以前打过的唯一一场没有淘汰线的比赛是资格学校。

  “我总是那样一个态度。” 罗伯特-盖瑞古斯说,“我已经输掉了133场比赛。”去年的圣裘德精英赛,罗伯特-盖瑞古斯第一次引起人们的关注。不过那场比赛按照绝大多数标准来说,应该被忘却。站在第18洞发球台上手握3杆领先,罗伯特-盖瑞古斯击球入水,随后又将球击入树林之中,最终在该洞吞下了三柏忌。接下来的延长赛,他又败给了李-维斯特伍德。

  罗伯特-盖瑞古斯责怪自己太愚蠢了,不过他耸耸肩说下一次会做得更好。他的确做到了。年度最后一场比赛,他从落后5杆追上来,在迪士尼精英赛上夺取了冠军。尽管在现代汽车冠军赛的延长赛中输给了乔纳森-伯德(Jonathan Byrd),33岁的美国人却相信自己即将迎来美好的一年。

  如果没有人相信他说的话,他表示理解。因为直到去年,他仅一次保住美巡赛参赛,那是2007年,当时他在奖金榜上位于第74位。可是罗伯特-盖瑞古斯已经来到了一个阶段,他觉得自己绝对能比一个边缘球手要做得好。他计划证明这一切。

  过去两个赛季,盖瑞古斯都在美巡赛发球距离上处于领先,可是他的注意力已经转向了短杆。在家的时候,他花了许多个小时在挖起杆上。正是那一点帮助他在迪士尼取得胜利,在卡帕鲁瓦有机会争冠。

  虽然最终罗伯特-盖瑞古斯输了,可是他露出了笑容。“他充分展示了体育精神。” 乔纳森-伯德说,“在延长赛之中,他一直带着笑容。也许昨天第一洞他吞下双柏忌,他也在笑。而今天错过那样一推之后,他还在笑。我要向他脱帽致敬。”

  罗伯特-盖瑞古斯曾经是俄勒冈州的顶尖青少年球手,可是因为他的功课很差,所以他没有拿到什么奖学金。他的妈妈不得不干两份工作。后来,盖瑞古斯去了亚利桑那州,在一家乡村俱乐部工作,以便储钱读斯科戴尔社区大学。两年之后,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给他提供了部分奖学金。然而盖瑞古斯觉得拉斯维加斯和大学都不适合他,因此19岁那一年他转为职业球手,在小巡回赛讨生活。

  那个时候,派对是他生活之中的很大一部分。他喝了太多酒,吸了太多大麻。2003年,他主动去骷髅地农场(Calvary Ranch),接受了30天的康复治疗。在那个以宗教为核心的康复课程中,他打开圣经,每周去三次教堂,以前所未有的方式让自己忙碌起来。他运马粪,挖防火墙。他其中一个工作是刨平行车路,以便每辆车子驶过之后,路面能保持平整。他到那里去的时候体重150磅(68公斤),一个月他长了25磅(11公斤)肌肉。

  “那是令人羞辱的。” 盖瑞古斯说,“然而那造就了我今天的样子。我花了30天改变了我的余生。那是我人生之中最艰难的30天。可是那之后,它是我保持清醒的一缕清风。至于说到我赖以谋生的手段?你几乎听不到我抱怨美巡赛任何事情。与以前相比,这些东西什么也不是。”

  盖瑞古斯从康复中心出来之后不久遇到了他的太太艾米(Ami)。他们是在相亲之中认识的,介绍人是骷髅地农场的一个朋友。那个时候,盖瑞古斯又开始喝酒了。不过他请求艾米,希望他在更好的环境之中再次与她见面。四个月之后,他们订婚,一年之后,他们结婚。蜜月是在毛维岛度过的。

  (小风)


相关报道:视频-柯达百万挑战赛首站 盖瑞古斯进球当选最佳 2011-01-12 12:35:34
          视频-美巡冠军赛伯德延长赛夺冠 盖瑞古斯失利 2011-01-12 11:00:04
          盖瑞古斯失利不气馁 称四轮六字头已是胜利 2011-01-11 10:04:19
          冠军赛伯德延长赛夺冠 盖瑞古斯短推不进失利 2011-01-11 08:43:26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