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杯欧洲队翻盘2分获胜 个人赛亚洲队无一胜

http://sc.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09: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在第五届皇家杯最后一轮的个人对抗赛上,出发前落后4分的卫冕冠军欧洲队上演了翻盘好戏,今天取得6胜2平,以总比分9比7逆转亚洲队,第4次赢得皇家杯。其中,去年的莱德杯欧洲队队员彼得-汉森以赢7洞剩6洞大胜中国名将梁文冲,这让梁文冲在本届皇家杯中共夺得2分。

  第五届皇家杯欧亚对抗赛今天在泰国的黑山高尔夫俱乐部(Black Mountain Golf Club)进入到最后一轮的个人对抗赛。在前两天的比赛之后,尾崎直道率领的亚洲队以6比2领先由科林-蒙哥马利率领的卫冕冠军欧洲队。这意味着亚洲队只要在今天的8场个人对抗赛上得到2.5分便可以第二次赢得皇家杯的胜利,而欧洲队则需要赢得6分才可以将亚洲队逼进延长赛。

  虽然亚洲队看起来夺冠形势大好,但是他们在今天的比赛中却遭遇了欧洲队的顽强反击,没有任何一位亚洲队员能够在今天拿下胜利,唯有韩国小将卢乘烈与泰国本土名将通差-贾第战平对手,这让亚洲队今天仅得到1分。结果,得到6场胜利和2场平局的欧洲队最终以9比7的总成绩战胜了亚洲队,第4次赢得了皇家杯。

  在前两天比赛中保持全胜的中国名将梁文冲今天又被尾崎直道放在打头阵的重要位置上。面对去年在皇家杯个人赛大胜石川辽、本届皇家杯唯一一位参加去年莱德杯比赛的瑞典名将彼得-汉森,梁文冲并不示弱,在前两洞便连抓小鸟,连赢两洞。但是汉森很快就在3、4号洞连抓小鸟,扳平了比分。随后,梁文冲在5号洞吞下了柏忌,令汉森首度获得领先。拥有4个欧巡赛桂冠的汉森再度发力,在6、8、9号洞拿下小鸟,将领先优势逐渐扩大至四洞。转场之后,梁文冲没有找到很好的克敌之策,又在10、11号洞连吞柏忌,令汉森领先六洞。到了12号洞,当汉森抓下自己的第6只小鸟之后,他以赢7洞剩6洞的较大优势击败了梁文冲,为欧洲队拿下今天的第一分。这样,梁文冲在本届皇家杯比赛中总共拿到2分,而在他三度参加皇家杯的比赛中,这位中国名将最大的遗憾就是未能在个人对抗赛上取得胜利。

  跟梁文冲一样,连续三年参加皇家杯的石川辽也未能在个人对抗赛上尝过胜利的滋味。这一次击败石川辽的队员是首度角逐皇家杯的威尔士新秀瑞斯-戴维斯。拥有出色推杆技术的戴维斯从2号洞开始便一路领先石川辽,甚至在13号洞抓下个人的第4只小鸟之后,一度领先五洞。19岁的日本小将随后扳回了两洞,但最终戴维斯在16号洞再夺小鸟,以赢4洞剩2洞击败了石川辽。

  韩国小将卢乘烈与瑞典名将斯滕森之间的较量非常激烈,虽然卢乘烈总是获得领先,但是前世界排名第4的斯滕森始终能够在后面的比赛中追平。打到17号洞,当卢乘烈抓下小鸟又领先一洞时,斯滕森再度顶住压力,在最后一洞抓住小鸟,追平了对手,两人各得半分。卢乘烈成为本届皇家杯比赛中唯一一位保持不败的队员。

  本届皇家杯双方队伍里年纪最小的意大利神童马特欧-曼纳瑟罗虽然在前两天的比赛中都双双告负,但他今天终于在个人对抗赛上证明了自己的实力。面对前两天战胜自己的园田峻辅,曼纳瑟罗早早地就在2号洞建立了领先的地位,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至三洞。到了最后,同样首度参加皇家杯的园田峻辅在16、17号洞连抓小鸟之后,将差距缩小到1洞,把比赛拖进了最后一洞。尽管园田峻辅在最后一洞再抓小鸟,但是冷静的曼纳瑟罗也收获小鸟,以赢1洞的成绩获得了自己在本届皇家杯的首场胜利。

  除了以上比赛之外,身兼欧洲队队长与队员双重角色的蒙哥马利、首度参赛的瑞典球手弗瑞德雷克-安德森-黑德也获得了胜利。这样,在今天的前6场比赛过后,欧洲队以7.5比6.5反超亚洲队,因此最后两组的比赛显得格外重要,如果欧洲队再赢一分,那么亚洲队便提前告负。最后两组的比赛都打到了18号洞,在印度名将米哈辛与西班牙球手马丁之间的关键之战中,双方在打完17个洞之后战成平手,而马丁则在最后一洞收获小鸟,以赢1洞胜出,为欧洲队确保了皇家杯的胜利。

  虽然压轴出场的泰国本土名将通差-贾第在落后瑞典球手乔安-艾德佛斯三洞的不利情况下一度顽强反超对手,但是艾德佛斯在最后一洞抓下了小鸟,战平了贾第。贾第未能为亚洲队在个人对抗赛上取得完整的一分。

  周日的个人对抗赛的成绩:(亚洲队的队员名单在前)

  梁文冲   负    彼得-汉森(赢7洞剩6洞)

  卢乘烈   平     亨里克-斯滕森

  池田勇太  负    弗瑞德雷克-安德森-黑德(赢2洞剩1洞)

  石川辽    负     瑞斯-戴维斯(赢4洞剩2洞)

  园田峻辅  负    马特欧-曼纳瑟罗(赢1洞)

  金庚泰    负   科林-蒙哥马利(赢3洞剩1洞)

  米哈辛    负      帕布罗-马丁(赢1洞)

  通差-贾第  平     乔安-艾德佛斯

  (罗毅)


相关报道:蒙蒂赞队伍愿明年重返皇家杯 尾崎直道叹比洞赛多变 2011-01-09 21:01:16
          皇家杯欧洲队翻盘2分获胜 个人赛亚洲队六负两平 2011-01-09 17:06:12
          尾崎直道自信亚洲能赢皇家杯 蒙蒂要队员释放潜能 2011-01-08 22:01:03
          皇家杯个人赛对阵:梁文冲迎战汉森神童之争未上演 2011-01-08 20:22:56
          皇家杯次日亚洲全胜领先欧洲4分 梁文冲组大胜蒙蒂 2011-01-08 18:10:05
          皇家杯两队队长满意平局 米哈辛发挥不佳仍获支持 2011-01-07 21:42:56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