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一大早,“满福”就开始叫嚷,摇着尾巴祈求廖大姐带它找主人。廖大姐不放心把它放在家,只有把“满福”带到门市上,拴在门口大树旁。

  “满福”钻到一条板凳下,趴在地上,有人来门口修车,它就蹬腿爬起来,四下张望,然后又退回去,脸贴在地上。

  第三天、第四天,“满福”都在树下守着,修车的市民逗它,它也一动不动。担心小狗饿着,廖大姐用鹅肝拌饭、炒鸡蛋,变着法地让它吃。“我们生意人也没喂养过这些东西。”廖大姐说,她心里一直担心狗主人出门遇到车祸了。“如果没什么意外,今天也应该苏醒了啊。”

  4年了 老人和狗形影不离

  钱大爷并没有遇到车祸,买完车胎,他找不到回去的路了。瞒着子女,冒着烈日,他走遍了玉林路的周边的大街小巷,一连找了两天,只吃了两根油条。

  第三天,儿子和媳妇知道后,开着车帮他一起找,最终还是没有找到。儿子钱先生劝说,到时候重新买一条。“拿一万块也买不回来。”钱大爷坚持要找回“满福”。

  4年前,钱大爷从朋友家领养了一只几个月大的泰迪犬,给它起名“满福”,从这以后,“满福”成了家里一员。“和孙子一样亲,走哪他都带着它”。钱大爷的儿媳向女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