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馆 数量与楼市周期基本一致

  10月3日—7日,第48届成都市房地产交易会(2016秋季)将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3号和4号馆举行。房交会一度被视为成都楼市的风向标,从1993年第一届至今,成都房交会已走过24年历程。天府早报记者梳理近几年成都房交会的展示规模发现,其历程确与全国楼市、尤其是成都楼市发展轨迹存在极大相关。

  在经历了2011年史上最严厉的调控政策之后,2012年,全国楼市开始了从“冷”到“热”的巨大转变,全国主要城市的房地产成交经历了从年初的“倒春寒”到年末收官“供销两旺”。进入2014年,在国内经济形势整体下行的大环境下,房地产企业普遍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生存压力,整个行业都正在经历向买方市场转型的“阵痛”,以价换量的“割肉”行为成了新常态。

  从成都房交会展览面积来看,2011年、2012年4届房交会均为6个展馆,并达到全新的高峰,之后展馆数量一直4个至2个之间徘徊。如40届房交会为5个展馆,41届房交会为4个展馆;而去年的46届房交会为3个展馆。与楼市发展周期基本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