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更密的早高峰

  1号线行车间隔3分钟,2号线2分钟

  一路向南,成都地铁1号线列车上的人员上上下下,有人跑着赶车,有人疾走赶时间上班,也有人为再一次上车有空座而高兴。“我以为今天会没有座位,因为感觉今天人要多一些,但坐在车里边没啥感觉。”刚刚上车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一名司机,工作地点在高新区,他从上周开始上班,今天早高峰,他像往常一样到天府广场换乘,明显感觉候车的人数增加了,他本以为在车厢内已经没有了空座,但没想到上车之后,车厢内的人数感觉跟上周差不多。

  那为何车站人数增加而车厢内感觉差不多?记者在省体育馆下车后注意到,站台上的屏幕显示,1号线下一趟列车预计3分钟后抵达。同样,记者在天府广场站换乘2号线时也看到,2号线行车间隔调整为2分钟一趟,原来早高峰的行车更加密集。

  ↑成都地铁1号线行车间隔

  此前,成都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早高峰的上座率控制在30%,一旦超过,成都地铁就会灵活增开车次,确保车厢内乘客密度降下来。

  除此以外,记者还注意到,无论是地铁站内还上列车车厢内,消毒水的味道没有了。原来,为了给乘客带来更好的乘车感受,同时也为了避免通风不畅,成都地铁每座车站24小时开启全通风模式,每日按要求对列车进行消毒的同时,也加大了列车通风。

  红星新闻记者 严丹 闫宇恒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