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过命的交情,我一定要到绵阳请大家吃饭,诚挚欢迎您们在适当的时候携家人朋友一起来武汉,让我当一当东道主,尽一尽地主之谊!”2月9日,53岁的陈先生出院了,他对四川绵阳医疗队的精心治疗充满了感激之情。据了解,陈先生是绵阳市援助湖北医疗队在武汉红十字医院分管病区的第三名出院患者。

医护人员给陈先生送贺卡医护人员给陈先生送贺卡

  当天,绵阳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李丹为陈先生送上了祝福卡,向他表示祝贺。李丹介绍,陈先生是1月25日入院的,绵阳医疗队于1月30日接管病区,对陈先生进行治疗。治疗期间,陈先生相当焦虑,他的爱人、父母均有感染,都在医院接受治疗。不过值得高兴的是,他的爱人已于前一天出院。

  陈先生对绵阳医疗队连日来的精心治疗表示感谢,他告诉李丹,他的姨爹和姨妈都在绵阳,以前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去绵阳,希望下次再到绵阳,能够请大家吃顿饭,真诚地说一声“谢谢”。

  据了解,在该病区的康复群,陈先生还专门发了感谢信:

  尊敬的许治华主任和绵阳援助武汉的各位战友:

  今天出院了,依依不舍!非常感谢大家从绵阳过来支援我们抗击疫情,给我们无微不至的治疗和护理,我们就像亲人一样过了一个特别的年!

  我们是过命的交情!希望您们在后续的工作中注意防护,顺利完成任务,平平安安回家!

  我和绵阳有不解之缘,待到我们都能痛痛快快呼吸、拉开面罩沟通的时候,一定会去绵阳请大家吃一顿饭,真诚地道一声:谢谢您!

  这次您们过来,也没有机会好好看一看武汉的山水,好好品尝武汉的美食,好好见识一下武汉人的好客。诚挚欢迎您们在适当的时候携家人朋友一起来武汉,让我来当一当东道主,尽一尽地主之谊!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