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日,四川攀枝花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疫情防控纪律典型问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攀枝花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跟踪监督,严肃查处了一批防控工作中责任意识缺失、作风不实、工作履职不力等问题。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以强问责促强担当,攀枝花市纪委监委现通报4起违反疫情防控纪律典型问题。

  截图(部分)

  1。市纪委监委聘用人员黄天娇擅自前往隔离区问题

  2月1日晚,市纪委监委聘用人员黄天娇,不遵守机关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纪检监察机关所有人员要带头遵守社区防控工作要求、不得随意外出和卡口管理等相关规定,在未向单位报告同意的情况下,擅自前往西区隔离楼栋,造成不良影响。对其予以辞退处理。

  2。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监察执法大队队员肖港、郭天友擅自脱岗问题

  2月7日,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监察执法大队队员肖港、郭天友受单位安排,到瓜子坪街道兰尖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上午,肖港、郭天友根据社区安排分别负责值守辖区值守点位。中午,社区安排肖港、郭天友二人下午参与社区挂横幅、封闭相关点位等工作时,在单位对二人没有任何工作安排的情况下,肖港、郭天友以单位有工作安排为由,脱离社区工作岗位回家休息,不履行社区交办的防疫工作任务,造成不良影响。肖港、郭天友分别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3。仁和区公安分局辅警刘思刚隔离期间擅自外出问题

  1月30日上午9时许,因防控工作需要,仁和区公安分局辅警刘思刚在居住的金福小区居家隔离,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不得擅自外出。1月30日下午15时许,辅警刘思刚在隔离期间擅自外出,在前进镇胜利村疫情检查站被现场工作人员劝返,造成不良影响。对其予以开除处理。

  4。盐边县共和乡正坝村梅子组村民小组长蒋全兵隐瞒返乡人员信息问题

  1月21日、1月29日,共和乡政府组织工作人员统计共和乡各村从武汉返乡人员信息,正坝村梅子组村民小组长蒋全兵明知本次疫情防控措施和工作纪律,两次不如实报告其女儿从湖北武汉疫情爆发地返乡的实际时间,且不配合共和乡政府核实返乡人员信息工作。蒋全兵受到责令辞职处理。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