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微信公众号“什邡市住建局”发布消息称,什邡国润供水有限公司第三自来水厂于今日(14日)下午接到都江堰人民渠管理站通知,人民渠上游彭州境内河面出现大量油类污染物。为保障供水安全,三水厂停止原水进水,暂停向城区、经开区供水,并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迅速到人民渠东风桥值守,密切关注河面情况,同时请环保部门介入。

  此外,网络上一则停水通知也广泛流传,根据停水通知显示,因人民渠上游不明油类污染物,市自来水公司将暂停供水。

  情况是否属实?污染物是否已经处理?供水是否恢复?红星新闻记者进行了核实。

  3月15日,红星新闻记者从都江堰人民渠第一管理处得知,14日16时许,都江堰人民渠一处什邡管理站工作人员在巡查时发现大量油性污染物,便立即向管理处和相关自来水公司反馈相关情况,目前相关部门已对污染物进行处理。同时管理处组织工作人员对人民渠沿线河面进行排查后,暂未再次发现污染物。

  据了解,通过对水质检验合格后,什邡市自来水厂已于今日上午9点30分开始取水;德阳市自来水厂于12点开始取水。

  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邓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