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实测:

  花40元,等餐3小时变15分钟

  根据用户@YIN所说,在淘宝上搜索“海底捞免排队或插队”即可插队。红星新闻记者也联系上一家名叫“林儿小店店”的淘宝店铺,在记者表示需要购买插队服务时,客服表示“到店后等1~2桌即可”。

红星新闻记者现场取号为179号红星新闻记者现场取号为179号

  10月6日晚,红星新闻记者到达海底捞火锅成都群光广场店后,现场取号为小桌179号,工作人员告知大约需等待3个小时;但在记者花费40元购买插队服务后几分钟,客服人员表示已安排好小桌41号,并让记者告诉服务员“手机尾号1474,我们预约好的小桌41”即可。由179号变41号,不到15分钟,红星新闻记者便被顺利叫号,等餐时间缩短了两个多小时。


淘宝一家店铺的客服与红星新闻记者的对话

  红星新闻记者使用“插队服务”后变为41号

  看到红星新闻记者在短时间内接连取得两张号,现场工作人员表示,其实他们是有权利把这个号作废的,“因为正常情况下,你在淘宝上买的有可能是其他人在网上排的号。”但考虑到记者着急用餐,便允许使用。

  工作人员所说的“其他人在网上排的号”是什么意思?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海底捞火锅可在APP上进行排号,分为午、晚、夜三个就餐时段,点击进入排号界面,选择就餐店铺,选择就餐人数,即可成功排号。红星新闻记者发现,用同一个手机号,在同一就餐时段,可同时排四家店的号。

  红星新闻记者看到,当日记者购买的“小桌41号”,即由手机尾号1474在晚市阶段16时02分通过网上排号取得。随后记者也询问“林儿小店店”店铺客服,其也表示“很早就排了”,并表示每家店都可以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