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栏语:

  走起!感受年尾不一样的经济力量。2020,注定不平凡。这一年,我们经历空城空巷,最是想念那一缕人间烟火;这一年,我们奋楫逐浪共克时艰,忙碌而熟悉的生活又回来了,感知着经济生活全面复苏的勃勃生机。

  一条条街,反映传统经济力量;一家家店,关系万千百姓生活;一个个打卡地,透出城市新活力。年末岁尾,回想日子里的酸甜苦辣,经济生活的消费图景在眼前徐徐铺展开。疫情重构经济,无论是传统经济转型数字化,亦或是催生新业态新模式,皆最终融进我们一日三餐的消费生活里。消费经济即民生福祉。没有消费经济的蓬勃发展,就没有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持续改善。金融投资报推出特别策划——[年尾·走街]系列报道,多路记者走街串巷,打探年尾消费景象,了解“菜篮子”变化 ,关注民生经济趋势,捕捉有温度的经济现象,敬请关注!

  12月的风一吹,空气中便弥漫着一股瞬间便能勾起食欲的烟熏腊肉香;抬头一看,架子上挂的是每年冬天必备的老三件——香肠、腊肉、酱肉!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时值年末,成都香肠一条街——新开寺街,逐渐热闹起来,年货准时“上岗”,满足了全国各地吃客挑剔的味觉。

  ■ 本报记者 贺梦璐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