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大使刘昊然 爱心大使刘昊然
爱心网友捐赠的书籍 爱心网友捐赠的书籍

  20天的时间,能发生什么?

  还记得3月28日,美姑县的沙马子日通过新浪四川的视频跟屏幕前的网友见了面。他用不完美的普通话,在镜头前简单质朴地介绍自己。画面切到了他在代课时的一些片段,上课、讲解、回答孩子的问题,用平和的语调讲述着他为了十几岁孩子能读书而留在山中,讲述着为了接送住的太远的孩子而一趟趟地淌过河流。还有他的那些觉洛村典验村小的孩子们,在崎岖的山路上向上艰难地行走着,在破旧的教室里望着黑板,眼神明亮。孩子们低垂着头,或者用笔书写这什么,不敢望向镜头,但他们唱起了一首《父亲》,让无数网友红了眼睛。

  这是20天前的事情,但这样的事情还存在四川山区的许多地方。

  截止今天,第三季一本爱心已经进行了20天,我们又有了更多的改变。有更多的名人大V加入了我们的行动,新开启了更多的捐赠受理点,有更多的爱心包裹被邮寄到了爱心仓库,有更多的教育专家为一本爱心公益活动提出专业指导意见……

  最让人欣喜的是有更多的普通网友参与了进来,这是公益活动最大的意义。我们最希望看到的就是普通网友通过留言、点赞、转发、捐赠的方式参与进来,那么这就实现了一本爱心真正的价值。

  如果你也想参与一本爱心,请与下方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