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举行“一本爱心”第三季发车仪式,为山区孩子“书送爱”。钟欣摄新浪四川举行“一本爱心”第三季发车仪式,为山区孩子“书送爱”。钟欣摄
新浪四川举行“一本爱心”第三季发车仪式,为山区孩子“书送爱”。钟欣摄新浪四川举行“一本爱心”第三季发车仪式,为山区孩子“书送爱”。钟欣摄

  中新四川网4月18日电 (刘彦君)18日,记者获悉,新浪四川“一本爱心”第三季——“填满你的书屋”发车仪式在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举行。承载着无数爱心网友心愿的爱心书籍、爱心车队正式出发,开往达州宣汉的山区学校。

  “一本爱心”是新浪四川图书捐赠大型公益活动,已成功举办三届,曾到达十所山区小学,为近2000名贫困孩子送去万余册图书。今年,一本爱心第三季自3月28日启动以来,短短20天,微博话题阅读量已达1123万,在公益类话题排行榜上实时第一。首条一本爱心微博的评论转发量已突破万条,首发公益视频点击量已达96万。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新浪四川已收到全国各地热心网友捐赠的爱心书籍4500余册。目前,活动还在持续加温,也有越来越多的网友参与其中。爱心仓库每天都会源源不断地收到全国网友的爱心包裹,爱心也在一份份累积壮大。

  据了解,一本爱心第三季由影视演员刘昊然担任爱心大使,与新浪四川一齐号召热心网友参与捐书活动。数据显示,目前已有6万名网友参与线上送书活动,共生成了千分特殊的书单,新浪四川根据网友的书单采购了3600余册图书。除了在线上征集爱心,活动还在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汽车4S店等6个成都区域开设了线下捐书点。

  此外,今年的一本爱心与前两季相比,有了一些新的变化。除了去到贫困山区学校以外,新浪四川还将目光关注到甘孜州特殊教育学校的18位视障儿童。

  为此,新浪四川邀请到特殊教育专家,他们以对话和视频的方式与网友们分享特殊儿童教育心得和看法,让网友对特殊儿童群体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本次“名人公益朗读计划”,新浪四川特邀杨幂、刘语熙、李小璐、贾乃亮、翟永明、王芊等名人加入,他们用阅读的形式,通过自己的声音带领视力障碍的孩子们去“看”外面丰富多彩的世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