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的贷款信息 ↑村民的贷款信息

  银行称他只处理了10户贷款

  当地政府表示欲走法律途径

  马国峰不见了,目前15户贫困户的贷款情况究竟如何?

  红星新闻记者日前联系上南江县农科村镇银行,该行信贷部主任姜亮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要找马国峰确实难,他手机长期关机,找不到人。

  姜亮向记者介绍了当时的贷款情况,2016年,马国峰让天井村15户贫困户帮着贷款搞产业,“利息是马国峰还,贫困户只是出名字贷款”。

  按照政策贷款手续合格,银行放贷。具体钱在哪里?怎么用的?姜亮表示,这些年15户贫困户名义贷的款和利息,马国峰一直没还。

  直到2019年年底,第一批有10户贫困户贷款已到期,马国峰到银行将自己鑫源农业有限公司做抵押,将贷款转为商业贷款,利息也还给了银行,款项已得到处理。但第二批还有5户贫困户的贷款到期后,一直没有得到处理。“马国峰处理第一批贷款时来过,处理第二批贷款时就联系不到人了。”

  姜亮表示,银行因为当时政策发放了贷款,会根据具体情况处理此事,但马国峰不出面,采取躲避的方式解决不了问题。

  3月11日,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高桥镇党委书记杜珍贵。他介绍,自己正在南江县农科村镇银行处理此事。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根据银行贷款政策和要求,第二批5户贫困户的贷款不能转为商贷给马国峰。

  杜珍贵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老百姓纠结的是,说好的搞产业分红,分红没有了,产业也没搞,反而让自己背上了贷款和利息,贷款逾期担心个人征信受影响进入黑名单。他说,自己多次联系马国峰,要么电话关机要么打不通,作为地方党委政府,要维护老百姓合法权益,如果马国峰一直不出来解决问题,只有找律师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鑫源农业公司大门紧闭 ↑鑫源农业公司大门紧闭

  涉事老板到底何许人?

  名下多家公司出现问题

  马国峰到底是何许人也?红星新闻记者通过天眼查查询到,马国峰是南江县鑫源农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持股比例100%,公司成立时间为2008年7月10日,注册资本2000万。该公司在2019年7月2日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原因是未依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八条规定的期限公示年度报告,现在显示“存续”。

  天眼查还显示,2010年6月25日,马国峰出资10万,持股南江县西坝生猪养殖合作社10%股份。地址为南江县赶场镇西坝村。

  2014年4月11日,马国峰还和其他人一起,以5000万注册四川巴山红旅游投资有限公司。马国峰持股40%,后被四川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吊销执照(登记证)。

  2014年7月10日,南江正通矿业有限公司注资500万成立了公司,马国峰为法定代表人,持股49%,为最大股东。分别在2015年和2016年未企业年报,均在2018年7月4日被移除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目前显示“存续”。

  日前,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马国峰在南江县赶场镇西坝养殖合作社的合伙人马某,据马某介绍,生猪养殖合作社几年前已注销,但马国峰还一直在搞生猪养殖,2019年养猪场损失几百头生猪,全部被埋,其中包括多头母猪,损失惨重。他称,合作社注销后,自己和马国峰联系就变少了。

  3月13日,红星新闻记者来到上述生猪养殖合作社,发现已改名为“鑫源农业”,大门紧闭。站在高处望去,养殖场内杂草丛生。村里一位80岁大爷称,马国峰养猪场租用土地的费用也几年未给自己。

  村民杜先生介绍,马国峰曾投资多个项目,养猪场没有养猪,也没有挣到钱,至今没有见他到村里来过。养殖场附近田地里还有多根苹果树苗,红星新闻记者发现,育苗地里杂草已有一人高,看上去无人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