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文/图

  4月23日,记者从成宜高速建设指挥部获悉,日前,成宜高速公路建设迎来重要节点,在自贡荣县段的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层表土的打通,张家湾特长隧道实现双幅贯通,至此,全线四座隧道全部双幅贯通,为今年底实现通车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张家湾特长隧道是成宜高速全线最长隧道,全长3518米,也是全线的控制性工程之一。最大埋深266米,开挖断面大,地质条件较差,有多条煤层分布,为微瓦斯隧道。

  为尽早啃下这块“硬骨头”,施工方在抓好防疫的同时,增加人员和设备的投入,优化工序、节约时间、加班加点,最终提前半个月贯通隧道。同时,全线的桥梁工程也在全速推进,预计在5月底实现全线桥梁贯通。

  从空中俯瞰,双向六车道的成宜高速雏形已现,该项目不仅是我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16条成都放射线高速公路之一,也是通往云南的南向重要大通道,加强成都平原经济区与川南经济区的经济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