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现场 图据网络事发现场 图据网络

  据交警部门的情况介绍显示,该车冲关后又途径了两个检查点,均拒绝停车接受检查,冲关前行。几分钟后,晚上9时37分许,该车在北环路一桥路段侧翻于道路右侧,被巡逻民警发现。当即,巡逻民警与热心群众一同展开救援,并上报指挥中心请求检查点民警增援,同时通知了120、119救援。后经核实,该事故车辆正是冲关客车。

  该事故造成车上乘客杨某某等7人不同程度受伤、车辆受损。经送医检查治疗,杨某某一人因右侧肩胛骨骨折等伤情接受住院治疗,暂无生命危险;其余6名伤者均为表皮伤,门诊观察后已自行离院。据交警部门介绍,该车核载17人,事发时实载19人,属于超员行驶。

  疑涉嫌非法营运

  驾驶员因心虚冲关

  据一位目击者称,事故发生后,附近多名群众与巡逻民警一同开展救援工作,将多名车内乘客转移至安全区域。驾驶员试图离开现场,被随后赶到的民警控制。一位乘客表示,该车是当天下午四五点的时候从成都梁家巷附近出发的,目的地自贡。但是,该车并不是从车站出发的客运车辆,可能是非法营运。加之有超员行为,驾驶员在看到交警检查点后,才因心虚而拒绝停车检查、选择冲关行驶。在连续多次拒检冲关后,该车行驶至一桥附近路口准备左拐时发生了侧翻。

  红星新闻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肇事车辆存在超员的交通违法行为,事故的相关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其涉嫌非法营运的情况已交由交通运输执法部门进一步调查核实。

  红星新闻记者 袁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