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观察 王维 四川在线记者 郑志浩

  8月17日,内江市中区沱江大桥对岸东风路的某冻库内,整齐摆放着冰块,冻库室内外温差50℃左右。该冻库工作人员使用拖车将工业冰从冻库里拉出来,搬运着货车上,将运往内江经开区某工厂用于降温。

  内江某冰块提供商表示,因为内江本身市场需求量就很小,海鲜、蔬菜等需要冰的产品主要从外地进货,民用用冰以及工业用冰都是些散户,量少且不稳定。“例如海鲜从外地运过来一般都自带冰块保鲜,对本地冰块的需求就小了。”

  采访间隙,内江高新区高桥医院的工作人员来询问冰块情况,“购买冰块,主要用于高铁站核酸检测点,给医护人员工作场地进行物理降温。”当即,他们拉走4块冰块,且留下联系方式表示后面几天将持续来购买冰块。

  “买不到冰,并且内江冰块价格也从原来的十几元涨到了二十元一块。”8月17日下午,内江万达广场啤酒音乐节主办方表示,内江制冰的地方很少,仅两三家,规模也很小,最近整个内江都买不到冰块,今天也只买到三块,不能满足啤酒音乐节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