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四川眉山城区大北街,一家小面馆贴着这样的海报:当有人饥肠辘辘却囊中羞涩时,可以免费吃面;环卫工人口渴时,可以进入喝杯水、歇歇脚。

  面馆老板李红是一名地地道道的眉山人,39岁的他和妻子从事餐饮多年,2016年,他们回到眉山开起了这家小面馆。

↑店主李红↑店主李红

  到底有多少人来免费吃过面?8月16日,李红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自己并没有一一统计过。自从2019年贴出“有困难免费吃面”海报以来,只有10多人来免费吃面。

  让李红感动的是,有人免费吃完面鞠躬致谢,也有人吃完面故意扫码多付钱,不留姓名,悄然离开。

  李红说,自己没有多的想法,希望他们以后有能力了,记得帮助身边的人。还有,家乡眉山是座有温度的城市,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感受到这种温度,喜欢上这里。

  暖心

  眉山一面馆贴海报:

  “有困难来免费吃面”

  8月16日13时30分许,火辣辣的太阳高悬着,连风都懒得光顾,街上更是鲜有行人。

  位于眉山城区大北街的云庆小面馆里,还有3个客人,老板李红已经过了最忙的高峰期。最近一段时间,天气热,来吃面的客人要比往常少一些。

↑李红面馆店招↑李红面馆店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