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网传视频反映四川宜宾一家餐厅,有员工在洗菜池“洗脚”,引发网友关注。10月25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宜宾市叙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经现场检查,暂未发现视频反映情况,已对涉事餐厅进行约谈,并对其员工进行食品安全培训。

  该段网传视频约11秒,所反映的环境为餐厅厨房,桌台上堆放有大量餐具,靠墙位置有疑似洗碗(洗菜)池一字排开,一名身着白色短袖厨师服的男子单腿站立,另一只脚放入水池中,疑似在放水洗脚。视频画面切换,显示该男子左右脚先后分别放入水池。

  ↑网传视频截图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该段视频最先于10月20日在网上传播。据该餐厅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该事件疑发生在夏季,厨师回忆该男子当时在厨房工作,因为煎油时不慎烫伤脚、裤子上有油污,故在洗碗池放水冲洗降温,并非故意在池中洗脚,洗碗池本身不允许洗脚。

  “老板说可能是离职员工出于诋毁而发布的该视频,但目前尚未查明拍摄、发布此视频的前员工究竟是谁。”该工作人员表示,在池中放水冲脚降温的员工也已离职。事后,餐厅老板到辖区派出所报警,叙州区市场监督管理所也到店进行过调查,“平时也有各种检查,未发现异常。”

  红星新闻记者从宜宾市叙州警方了解到,视频在网上传播后,涉事餐厅负责人曾到辖区派出所报警,称其商业信誉被网传视频恶意侵害、视频恶意诋毁餐厅信誉,请求警方调查。但警方认为该视频记录情况真实,不存在拼接造假恶意诋毁行为,建议商家加强内部管理和通过诉讼维护民事权益。

  10月25日,宜宾市叙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餐厅员工进行了食品安全专项培训,再次宣讲了相关法律法规。10月21日,市场监管局对该餐厅进行检查,检查中未发现违法违规情况。10月24日,叙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涉事餐厅进行约谈,要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措施。

  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