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张枥摄影 张枥

  四川在线消息(张枥 四川日报记者 张立东)10月14日,南充市南部县保城乡香柱山村102岁的宋开良和106岁的妻子郭勤英在自家房前屋后像往常一样做家务、散步,其乐融融。

  宋开良与妻子郭勤英1922年结婚,先后生育两个儿子。第一个儿子一岁多时病亡,第二个儿子宋银举属于宋家第五代单传,育有两子一女。

  郭勤英属于童养媳,宋开良与她结婚以来,非常恩爱,从未吵嘴,更没有打过架或者发生家暴。他们相濡以沫92年来,没有分开生活过一天。两人年轻时喜欢吃肉,上了年纪后,饮食较为清淡,一般是稀饭、面条,偶尔不吃晚饭。他们都能喝一两酒或者喝茶,但都不抽烟。两人每天早上6点起床,晚上6点睡觉,烦闷时就去房子周围的庄稼地边散步。

  宋开良至今还没脱落牙齿,耳聋已经多年,视力也不好。郭勤英牙齿已经全部脱落,视力也不太好,但可以穿针引线,夫妻二人还可以自己做饭。儿子宋银举因为父母上了年纪的缘故,很少离开家门远行,纵使要到成都与昆明看望儿女,也会留下一人在家守护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