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此次“美香”生产大熊猫后,华盛顿动物园饲养员对“美香”人工喂食监控画面图为此次“美香”生产大熊猫后,华盛顿动物园饲养员对“美香”人工喂食监控画面

  2。关于“美香”产后生活空间情况。为了给大熊猫母兽提供良好的哺育幼仔的环境,临产前,通常会将大熊猫放置在隔音、避光,环境噪音小、无干扰的产房内待产。产房为仿照野外大熊猫巢穴的特点,为大熊猫准备的树洞(约直径90cm高130cm)、彷树池(约直径85cm高70cm)或根据圈舍条件,改造为空间相对较小的房间,使母兽有一定的安全感。此前“美香”的两次生产也都是在相同的房间。

图为“美香”生产大熊猫“宝宝”时监控画面图为“美香”生产大熊猫“宝宝”时监控画面

  3。华盛顿动物园对“美香”照顾情况。一直以来熊猫中心和华盛顿动物园保持着密切联系,双方建立了长效交流指导机制。此前“美香”的两次生产,熊猫中心都派有专家赴华盛顿动物园实地指导,此次因疫情原因,熊猫中心对“美香”产仔进行线上指导交流。在产仔期,华盛顿动物园完全按照熊猫中心要求对大熊猫进行监测护理,动物园有派专人二十四小时密切监控大熊猫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