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雨城区召开“三区”同城化工作暨雅州新区建设发展工作推进会

2021年11月17日 11:24 新浪四川城事 

  11月16日,雨城区召开“三区”同城化工作暨雅州新区建设发展工作推进会,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推进“三区”同城化发展和高质量建设雅州新区决策部署,强调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在“三区”同城化发展和雅州新区建设中展现首位担当,作出雨城和雅州新区文教新城贡献。区委书记高福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三区”同城化工作推进领导小组暨雅州新区建设发展领导小组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三区”同城化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高福强指出,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明确提出构建“做强主干、联动六县”的市域发展格局和经济总量三年迈上千亿元台阶、五年建成“双六十”规模中等城市的目标任务,充分表明了市委、市政府对此项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加快雅安发展的决心,是雨城区和雅州新区文教新城“十四五”发展的重大机遇,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勤于思考,主动作为,以打造“生态颐养地·国际熊猫城”为目标,强化与名山区、经开区功能协作,落实职责,压实责任,建立完善体制机制,坚持规划引领,齐心协力推进“三区”同城化发展,助力建设“双六十”规模中等城市,在市域协同发展大局中彰显首位担当。

  高福强强调,“三区”同城化发展和雅州新区建设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全区和雅州新区文教新城上下要抓住关键环节,加快完善规划编制,对照项目清单和倒排工期表持续发力,在建项目要紧扣时间节点,加快建设进度,拟建项目要抓好开工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尽快启动建设;要坚持市区共建,加快构建“一核三园”产业布局,推动“以产聚人、以人兴城、产城人景高度融合”,倾力建设雅州新区文教新城,助力打造雅安产业之翼、未来新城,同时,要围绕财税体制改革、土地供给、城市管理等方面,强化与市级部门对接协调,配合理顺事权关系、明确体制机制;要加强组织协调,密切配合、统筹联动,形成“一盘棋”“一体化”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推动市委、市政府“三区”同城化发展、“雅州新区”建设的决策部署在雨城和雅州新区文教新城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会议还审议了我区“三区”同城化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和雅州新区建设发展领导小组名单。

  市文旅融合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王欣,区领导赵飞勇、覃正顺、洪缨、邱特、唐碧磊、韩东、张彦伟、季宗强、蹇武参加会议。(雨城区委宣传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