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雨城区各学校多种形式抓好“舌尖上的节约”

2021年10月19日 10:03 新浪四川城事 

  今年10月16日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10月16日所在周,是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是“发展粮食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雨城区各学校积极开展粮食安全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学生珍惜幸福生活。

  开展主题教育

  各学校利用国旗下讲话、手抄报、“两微一端”等形式,让学生了解世界粮食日的相关知识,宣传“爱粮、节粮”的重要性。引导孩子们走进学校实践基地、食堂餐厅认识各种粮食作物,通过班队会宣传爱粮、节粮的意义,引导学生从小从小学会节粮、爱粮。

  促进家校共育

  学生担任“节粮小卫士”,每天在家就餐时检查家庭成员是否浪费粮食,把有关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意识传给家长,充分发挥“小宣传员”作用。

  落实光盘行动

  引导学生自觉践行节约粮食、拒绝浪费,餐后与“光盘”合影,用实际行动争做“光盘一族”。辅导员给学生讲述自然灾害期间饥荒、挨饿等故事,教育学生珍惜幸福生活、增强学生的“爱粮节粮”意识。

  丰富教育活动

  通过主题班会、手抄报评比、讲故事比赛等形式,让学生在收集资料的过程中感受勤俭节约的信念和艰苦奋斗的精神。(雨城区委宣传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