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致美四川·根系计划”公益师训活动第二讲在天全中学举行

2021年09月27日 12:04 新浪四川城事 

  9月26日,“致美四川·根系计划”公益师训活动第二讲在天全中学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苹果树下教育研究院王晓燕老师进行授课。培训中,王晓燕老师以部编版四年级语文上册《我的心儿怦怦跳》为内容,通过上示范课、解说教学设计,生动地展示了作文教学中如何“铺路搭桥”引导学生掌握方法,打开思路引导学生确定选材,不断追问引导学生挖掘精彩,激发学生写作欲望,让学生作文各美其美。

  在基于执教示范课的基础上,王晓燕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作文教学经验,还围绕“选题”这一主题,以问题为导向,从“什么样的选题才是好选题”“是不是一定要写教材作文”“好选题从何而来”“选题时要注意什么”四个方面做了详细地阐释。她认为选题是作文教学最基本的载体,只有学生喜欢的选题,才能有写作的欲望。教师要善于挖掘,生活事事处处皆可作文,作文教学不是一蹴而成的,日常浸润在作文教学中非常重要。

  王晓燕老师执教时的循循善诱,讲座中的独到见解,引起了现场老师的热烈讨论与广泛共鸣。

  “致美四川·根系计划”公益师训,为提高天全县语文教师的教学素养,促进语文教师专业化成长打下坚实基础,为打造“宜学天全”品牌贡献力量。(天全教育局  杨捷、杨良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