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雅安石棉:在红色革命沃土演绎革命故事 全市首台沉浸式实景剧正式上演

2021年09月22日 15:23 新浪四川城事 

  9月17日,一场以艺术视角再现革命事件、重温革命精神的沉浸式实景剧《安顺记忆》,在安顺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进行汇报演出。

  当晚8时整,剧目《三堆火》拉开了这场别开生面的实景剧帷幕,现场观众在尔苏藏族非遗文化传承人的带领下感受石棉本地特有的祈福仪式。紧接着,重现红军强渡大渡河英雄壮举的剧目《红军强渡》将表演推向高潮。而后,剧目《大山彝人》《古镇遗风》《环山鸡节》《欢乐的锅庄》轮番上演,将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展现在观众面前。

  该实景剧运用全场沉浸式声、光及激光全息等现代技术,全方位、立体化视听,以独特的安顺场街景沉浸式互动演出的方式,及以“回忆”的表达形式,展现了“红军强渡大渡河”“环山鸡节”“火把节”等场景,彰显红军强渡大渡河的不畏艰难险阻,以及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历史底蕴,让观众零距离感受石棉安顺的文化与魅力。

  据悉,本次汇报表演后,《安顺记忆》沉浸式实景剧将在今年10月1日晚8时起正式开始节假日常态化演出。届时,雅安沫水之春文化演艺有限责任公司的表演者们将继续带领游客们深刻领悟石棉的红色文化、本土文化。(石棉县委宣传部  周万龙 摄)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