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雅安经开区开展中秋国庆食品市场专项检查

2021年09月15日 15:21 新浪四川城事 

  随着中秋节、国庆节临近,月饼销售进入旺季,为进一步规范月饼市场经营行为,保障人民群众节日消费安全,确保群众吃上“放心”月饼等食品。近期,雅安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食品市场开展了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检查了永兴街道的超市、便利店、食品批发点、糕点作坊等月饼、节日食品销售单位,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是否严格落实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制度和索证索票制度,月饼的原料、辅料、添加剂是否符合相应的食品安全标准,从业人员是否取得健康从业证明,并详细查看月饼进货台账、包装标签等,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产品质量是否合格、产品检验报告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和整改要求。

  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建议消费者在购买月饼时,应及时向商家索要并保留发票或购物小票等凭证,后续如发现月饼存在质量问题,便于同商家协商解决,协商未达成一致可第一时间向市场监管部门或消协进行投诉维权。(雅安市市场监管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