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雨城区召开乡村振兴大会

2021年10月15日 16:02 新浪四川城事 

  14日上午,雨城区召开乡村振兴大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系列决策部署,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重点、强化措施,补齐“三农”工作短板,全力争创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县。区委书记高福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就迎接省、市对雨城区党政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暨乡村振兴先进区创建工作进行安排。

  高福强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实施乡村振兴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五年过渡期的重点任务,加强监管和扶持力度,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加可持续,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优化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村集体经济,增强基层治理能力,突出优势,做实工作,全力以赴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细化分解目标任务,落实责任,履职尽责,针对短板,查漏补缺,确保顺利通过此次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

  高福强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主责意识,进一步完善乡村振兴规划,合理制定配套政策、配置公共资源,建立健全规划实施和工作推进机制,加快编制储备乡村振兴项目,对创建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点目标再细化、再明确,把任务落实到人、压实到位;要强化担当意识,结合部门职能职责,上下联动,针对重点抓好落实,打造个性化的乡村振兴特色示范亮点;要强化全局意识,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要求,对标对表制定本镇、本街道的发展规划、实施方案,围绕“1242”区域发展布局,形成优势互补、错位发展的良好局面。

  高福强强调,要聚焦“五个振兴”,高标准高品质建设好藏茶产业园、林竹产业园等现代农业园区,持续扩大茶叶、林竹、雅鱼、生猪等农产品种养殖规模,抓好品牌化营销,切实提高“雅安藏茶”“雅鱼”等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发挥重大项目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擦亮叫响碧峰峡国家5A级景区和天府旅游名县两张“金字招牌”,引导农业与文化、旅游等多态融合;要打好“人才牌”,壮大新型职业农民队伍,唱好“文化戏”,加快建设现代乡村文明,举好“生态旗”,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选好“领头雁”,巩固党的农村执政基础。要坚决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结合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加快构建党组织领导的乡村治理体系,大力开展乡村振兴主题培训,持续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全力以赴创建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县;要坚持目标导向,以督促检查推动目标落实,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雨城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雨城区四家班子领导,区级各部门、镇、街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雨城区委宣传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