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雨城区:众志成城抗汛抢险 全力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1年09月28日 10:24 新浪四川城事 

  9月25日晚,雨城区突发强降雨(最大值在青江街道土桥社区为174.5毫米)。受暴雨影响,雨城区发生4处城市内涝(北外环、体育馆、雅东丽都、商贸城)积水20-50cm。

  汛情就是命令。雨城区迅速召开防汛视频调度会议,对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及时发布指令、科学调度,组织人员展开应急抢险救援行动。

  市、区相关领导靠前指挥,现场查看、指导防汛抢险工作。应急救援战士、广大基层干部冲锋在一线,全力开展排危除险、及时撤离转移群众,众志成城,筑起坚固的防汛防线。投入抢险救援力量35支,车辆110台次,对积水隐患区域进行全面排查;调拨应急照明灯、水泵、泵车等救援设备100套,对积水严重的小区、地下空间进行抽排水。

  截至发稿时,雨城区市区内邮政储蓄小区、瀚城1981小区、先锋小区等7个不同程度积水的小区已全部排涝完毕;据统计,全区13个镇、街道紧急转移安置群众437户1438人,出动车辆90台次、救援力量444人。全区无人员因灾伤亡,无新增地灾点和山洪灾害点。(雨城区委宣传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