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9月30日起,雅安至重庆动车直达!3个多小时“飙拢”吃火锅

2021年09月27日 17:34 北纬网 

  9月30日,雅安至重庆动车客运线路开通运行。雅安至重庆动车的运行时间为3小时50分钟,途经大邑站、成都西站、成都站、大英东站、合川站,到达重庆北站,是目前雅安市第一条出川的动车线路。车体采用CRH1A型单组动车组(和谐号),定员635人,共8节车厢,一等座票价为245元,二等座票价为155.5元。9月30日至10月8日,为试运行阶段;10月9日-10日,铁路部门调图暂停运行;10月11日开始正式运行。

  雅安与重庆之间直达动车的开通,是雅安东进融入,拥抱成渝核心的一大步。下一步雅安还将突出作为“东联成渝、西进康藏、南下攀西”的战略支点作用,全力开展交通强市三年攻坚大会战,确保到2023年完成交通建设投资300亿元、增长60%。到2025年,构建起公、铁、空、水四位一体综合立体的外联内畅交通网络,对内形成三区同城一体、市域1小时交通圈、实现县县通高速,对外1小时直达成都、2小时直达重庆、6小时便捷沟通国内主要城市的交通门户枢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