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雅安市7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413亿元

2021年10月09日 11:34 北纬网 

  10月8日上午,四川省2021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雅安分会场暨雅州新区首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经开区举行。市委书记李酌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讲话,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主持。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稳投资”“抓项目”等部署要求,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强化重点项目现场“拉练”,完善市领导联系重点项目、“红黑榜”等机制,全市项目投资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此次全市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共71个、总投资413亿元,其中,雅州新区首批集中开工重大项目26个、总投资201.2亿元,涉及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及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具有较强带动作用,将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彭映梅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市奋力实现经济总量三年跨千亿目标的第一年,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尤为重要和迫切。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动力,突出“四比四看”,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项目投资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奠定坚实基础。要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坚持目标不降、工作不松、力度不减,加快项目落地和建设,努力形成更多工程实物量,确保完成全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投资目标任务。要大力开展招引争取,集中力量打好跑项争资、招商引资两个“大会战”,千方百计扩大投资增量,为明年项目投资工作打好基础。要精准包装储备项目,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川藏铁路建设等重大机遇,聚焦建设“三个高地”、发展“四大经济”等重点领域和方向,谋划实施一批打基础、利长远、促发展、惠民生的大项目好项目。要不断优化服务保障,发挥好各级项目协调机制作用,在项目审批服务、要素保障等方面再发力,切实保证项目用地、用电、用水、用气和物资运输等方面的需要,创造更好金融环境。要牢牢守住工作底线,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统筹抓好防疫、防秋汛工作,严把环保、质量关口,确保项目建设安全有序快速推进。

  开工仪式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通报了全市第四季度集中开工项目情况,项目业主代表致辞,经开区管委会围绕抓项目促投资工作作发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