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雅安经开消防斩获全国大奖

2021年11月17日 11:16 新浪四川城事 

  近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筹备组组长朱曾华申报的“充气救援浮台”项目获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技术革新奖,且在全国消防救援队伍评出的4个技术革新奖中排名第一。

  2018年12月7日,辽宁省鞍山市一名消防员在营救一名落入冰窟窿里的群众时,因冰面破裂落水而英勇牺牲。“充气救援浮台”项目的发明有效解决了此问题

  为破解冰面、泥地、沼泽等不稳定地形救援,快速搭建通道及作业面的难题,消防大队筹备组组长朱曾华带领团队克服重重困难,经过上百次选材试验,最终成功研制出充气救援浮台,既可用于冰面、沼泽、泥石流等救援场景,又可以在城市内涝时转移人员和物资。

  充气救援浮台具有可折叠、体积小、重量轻、防霉抗菌,耐磨抗穿刺,性价比高等优点。采用空气呼吸器瓶充气仅需30-80秒,多个救援浮台可任意拼接长度。

便于收纳便于收纳
承载力测试承载力测试
抗倾覆测试抗倾覆测试
滩涂、泥石流使用图滩涂、泥石流使用图
研发人员水面测试研发人员水面测试

  充气救援浮台能广泛适用于消防、公安、蓝天救援等救援队伍应急使用,也可作为政府单位抗洪自救物资储备。(雅安经开区管委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