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资讯>正文

打造“湖云一体城市数据中心” 川西数据湖产业园项目正式启动建设

2020年06月08日 16:11 北纬网 

  6月8日上午,随着四川省服务业“4+6”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在各种工程机械的鸣笛声中,位于雅安经开区的川西数据湖产业园项目正式启动建设。

  川西数据湖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0亿元、占地80亩,建设内容包括数据湖示范工程、数据湖产业园、数据湖大学和数据湖产业配套工程。

  由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投资主体的雅安数据湖项目是川西数据湖产业园项目的核心。

  什么是数据湖?简单理解,在大数据时代,数据存储量呈现几何增长,数据交互方式愈发多样,传统的储存容器已经捉襟见肘,因此需要一个可以满足存储、交互需求的新架构来作为大数据的支撑,它就是数据湖。

川西数据湖产业园项目效果图川西数据湖产业园项目效果图
集中开工仪式集中开工仪式

  据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林拥军介绍,易华录数据湖项目作为新基建的一种创新业态,既符合宏观政策背景下的发展需求,也符合新基建细分领域的业务要求,它融合了5G传输、光磁一体存储、边缘计算、人工智能等多项先进技术于一体,同时数据湖作为助力数据要素市场化政企合作的典型项目,将起到深化政府数据、社会数据、产业数据的关联分析、融合利用的作用;易华录雅安数据湖项目以数据银行为核心商业模式,在政府监管下,持牌特许经营,实现数据保管、受托、治理、交易,促进数据要素有序流通;并通过大量的数据标注和算法开发打造“算法商店”,最终实现存储介质到认知计算的进化,使数据湖发展成为有深度数据挖掘和分析应用能力的城市级数据处理技术产品,助力区域数字经济转型升级,服务于民生的精准改善和社会的精准治理等层面,为雅安产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林拥军代表集中开工项目业主发言林拥军代表集中开工项目业主发言

  “我们将用好用活雅安电能充沛的优势,把易华录雅安数据湖项目建设成为易华录布局全国的重要支撑节点,逐步将东部地区数据湖中的数据活水引入雅安进行计算、交易等。”林拥军表示,易华录将立足雅安数据湖项目,打造“蓝光的”“智慧的”“人文的”大数据处理技术时代的大数据运营新模式,逐水而居,逐数兴业,在降低存储成本,提高数据价值的同时,最终通过雅安数据湖项目将易华录“数字银行”的创新理念推向全国,同时,易华录将发挥专业优势,联合生态合作伙伴,将雅安数据湖项目打造为全国“绿色载能产业大数据”示范基地,通过结合大数据与绿色载能产业,将雅安市塑造成为全国乃至全球能源经济数字化转型典范。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