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雅安: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2021年09月06日 15:26 新浪四川城事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防范群体性食源性疾病事件发生,保障广大师生身心健康,9月1日开始,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1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专项工作,并实行了“与师生同吃一锅菜”举措。

  此次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为期一个月,雅安市市场监管局运用四川省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系统抽取了学校22所,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40户,检查人员采用不打招呼,直赴现场的方式,按照检查清单要求,开展监督检查。在现场督查的同时实行“与师生同吃一锅菜”,通过执法人员与师生同标准同区域就餐,征求就餐师生的意见建议,对就餐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应当立即指出,并指导第一时间整改到位,实现了从原料进货到成品入口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全链条监管,将有效提高学校主动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积极性,促进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水平的整体提升。(雅安市市场监管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