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合作社+农户” 新模式 助力石棉乡村振兴

2021年03月10日 13:46 新浪四川城事 

  近日,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迎来当地特色水果品种——黄果柑丰收季。大渡河畔,金果满山坡,金灿灿的黄果柑缀满枝头。目前,石棉黄果柑种植面积达5.2万亩,预计产值可达3.87亿元。

  在石棉县新民藏族彝族乡马厂村,路边的黄果柑树已硕果累累,部分果农正在进行丰收采摘。据马厂村党总支书记、石棉县惠民水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江国介绍,“我们村最低海拨近1000米,最高海拔3000米左右,全部是山高坡陡基本无良田。要不是坚持7年前制定的“栽满种尽”政策和“三带产业”结构发展思路的话,我们绝大多数村民只能说“脱贫”,还说不上“致富”,更不敢说“奔康”。”

  据了解,石棉县惠民水果专业合作社主要为社员提供市场信息,引进新品种、新技术,技术辅导和培训等。目前,黄果柑平均亩产量由1800公斤提高到了3000公斤,优质果率由50%提高到90%以上,效益提高40%以上。据2020年统计,合作社会员仅黄果柑一项收入过10万元的有65户。(石棉县委宣传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