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雅安>正文

雨城区:释放生态 把脉文化 高质量推动天府旅游名县创建

2020年06月10日 13:09 新浪四川城事 

  雨城,北纬30°线上的生态家园,这里群山苍翠,森林茂密,是理想的休闲、度假、旅游胜地。近年来,雨城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有关决策部署,聚焦国际生态度假旅游目的地发展定位,释放生态,把脉文化,持续推动“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模式转变,天府旅游名县和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得到高质量发展。

  生态与文化是旅游的重要元素。近年来,雨城区围绕生态优势,全力推进“天府旅游名县”“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的同时,依托历史底蕴深厚的上里古镇厚植旅游文化内涵,并用活大熊猫文化这一王牌,碧峰峡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雨城区旅游融合发展翻起了新篇章。2019年3月,雨城区入选“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 

  为成功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雨城区委、区政府主动融入省委“三九大”文旅品牌,释放生态这一核心优势,进一步完善创建工作方案,补短板强弱项,提升服务品质;依托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重点打造大熊猫和茶马古道两大超级IP,精心推出了“萌宠探秘——熊猫之旅”“茶田漫步——茶文化之旅”“滋润雨城——康养之旅”“魅力雨城——美食之旅”“璀璨人文——非遗之旅”5条主题线路,打造年猪文化节、藏茶文化旅游节、熊猫灯会等3大节庆活动,唱响“生态颐养地·国际熊猫城”城市名片。

  同时,深化“厕所革命”,打造特色旅游廊道,完善旅游标识标牌,为游客营造宾至如归的旅游体验环境;聚焦“吃、住、行、游、购、娱”全要素融合、全产业提升,规划打造特色餐饮、特色住宿、主题旅游路线和特色旅游商品等,主办承办藏茶文化旅游节、中国户外徒步城市积分排名赛等国际国内节会赛事活动,提升打造三雅园、协和广场欧式风情街、正黄雅安味道美食街等特色街区,发展城市夜经济,丰富提升了文化旅游体验,区内文化旅游产业蓬勃发展。

  文化旅游、研学旅游、森林旅游、工业旅游、中医药健康旅游成为雨城旅游消费新热点。截至目前,雨城区创建国家级文旅品牌37个,文旅特色小镇等省级文旅品牌157个。 

  2019年全区接待游客1089.68万人次,同比增长4.5%,旅游综合收入达106.6亿元,同比增长15.9%。(雨城区委宣传部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