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雅安>正文

雅安雨城携五张“名片”走进山城重庆 送上文旅“大礼包”

2020年10月27日 17:49 四川在线 

  乐曲缓缓奏起,潺潺溪水声由远至近,屏幕上茂林修竹随着光影流动,舞台上一袭绿色纱裙的舞蹈演员翩然起舞,大熊猫在其间愉快玩耍,萌态可掬。10月27日,雅安市雨城区文化旅游(重庆)推介会在重庆市南岸区举办。一开场,独具特色的歌舞表演《碧峰雅韵》,迅速将在场嘉宾带到“生态颐养地·国际熊猫城”——雅安雨城。

大熊猫山城迎客大熊猫山城迎客

  据悉,本次推介会由雅安市雨城区委、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是雨城区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增进与重庆文旅、商贸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打响城市知名度的重要举措。

  重庆地处长江上游和三峡库区腹心地带,长江横贯重庆,流经679公里。而雅安是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和重要水源涵养地。温润多雨的雅安,滋润了两片“绿叶”:一片是茶叶,养育人类;一片是竹叶,大熊猫从这里走入人类科学的视野。千百年来,从茶马古道悠长的马铃到三峡雄壮的川江号子,一条长江早已将两地人民的情谊紧紧相连。

歌舞《碧峰雅韵》表演歌舞《碧峰雅韵》表演

  新晋国家5A级旅游景区——碧峰峡;如诗如画的文艺小镇上里古镇;“西蜀第一汤”周公山温泉;还有藏茶世界工业旅游景区、海子山国际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乐福城市森林康养新城、合江云台山农业公园……雨城区是雅安中心城区,拥有天府之肺、熊猫故乡、藏茶之乡、川西咽喉、颐养之地五张名片,共同组成了雨城如诗如画的美丽画卷。加之背靠成渝上亿人口的大市场,又处于成渝短途游的最佳通行半径,雨城区常年吸引着大批成渝等地游客前来纳凉避暑、度假休闲。据统计,成渝等地游客占雅安市外游客的80%左右。

推介会现场推介会现场

  推介会上,面向重庆游客,雨城区推介了“萌宠探秘—熊猫之旅”、“茶田漫步——茶文化之旅”“滋润雨城——康养之旅”“魅力雨城——美食之旅”“璀璨人文——非遗之旅”等五条精品旅游线路。同时在景区、酒店、民宿、餐饮店等方面推出了针对重庆游客的系列优惠政策。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