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雅安>正文

天全县以“三着力”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年07月01日 10:00 北纬网 
天全县依法开展净化市场秩序行动天全县依法开展净化市场秩序行动

  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需要,从6月13日起,天全县组织相关部门执法人员,以该县农贸市场、超市、高速公路服务区、餐饮单位为重点区域,以海鲜生鲜和冻货经销商为重点对象,深入开展排查。

  截至目前,天全县共检查海鲜经营户10户、冷冻食品经营户(含冻库)14户、大型超市5户、餐饮店26户、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店以及药店11户,发现并及时整改问题6个。

  与此同时,天全县还以“三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硬核”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以百花齐放的宣传措施,着力奠定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法治基础。将法治宣传教育的“软任务”变为“硬指标”,组织实施“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项宣传活动;广泛开展“法律进企业”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系列宣传活动,不断强化民营经济主体和企业职工法治观念,引导民营企业做到懂法信法用法守法,依法管理诚信经营。

  以决不罢休的高压态势,着力维护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经营环境。强化复工复产企业周边治安环境整治,从快从严打击阻挠企业和重点工程项目复工复产、正常生产的违法犯罪行为;深入开展系列“春雷行动”,持续净化市场环境;多部门联合签署《关于联合打击天全县妨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犯罪的协作机制》,并发布《关于依法严厉打击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以竭尽所能的法治情怀,着力提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法律服务。开展营商法律风险防范行动,为招商引资工作和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法律服务和法律风险预防保障;组建律师服务团,为民营企业活动提供团队化、专业化法律服务;开展企业矛盾纠纷化解行动,结合人民调解组织建设全覆盖行动,集中排查化解、有效预防涉企矛盾纠纷;开展法律援助专项行动,为企业农民工和困难员工提供免费法律援助,实现应援尽援,营造和谐稳定用工环境。

  同时,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对民间投资项目提供全程代办服务,推动更多“跑一次”事项简化为“零次跑”事项;推出便民利企服务系列举措,广泛应用政务服务平台,推广便民措施,加大办牌、办证、办事力度;对确需现场办理的,实行窗口预约办理、快速办理;对线上平台办理的项目,进一步简化复工复产企业办事流程,减免相关办事证明材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