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雅安>正文

唱好“双城记” 打好“旅游牌”

2020年06月28日 11:19 北纬网 

  时值六月,炎炎夏日。被誉为“天府之肺 熊猫故乡”的雅安,满怀诚意来到山城重庆,带着最清新的空气、最美的风景、最好的生态、最有特色的美食、最萌的大熊猫、最香醇的茶,向重庆市民发出诚挚邀请。

  同时,雅安市还在端午节前夕,推出多条精品旅游线路、特色活动及景区景点优惠政策,为重庆市民避暑消夏提供丰富选择,让更多游客在入夏后,选择来到雅安开启多彩旅程。

荥经的非遗大师表演雅安的国家级非遗——荥经黑砂制作技术荥经的非遗大师表演雅安的国家级非遗——荥经黑砂制作技术

  文旅资源备受关注

  文创产品广受青睐

  6月24日,雅安市以“滋润雅安·避暑好安逸——23℃的夏天”为主题,在重庆举办2020雅安消夏避暑文化旅游季活动。

  当天上午10点,在雅安城市吉祥物大熊猫雅雅、安安热情迎接下,与会嘉宾和重庆市民纷纷步入会场后,瞬间就被雅安城市形象宣传片《美在雅安》抓住了眼球。现场设置了品茗区,雅女用优雅的“天风十二品”茶艺,为现场观众奉上鲜爽的千年贡品——蒙顶皇茶。在雅安有礼展台区,文创产品和雅安特色文化旅游产品应有尽有。来自荥经的非遗大师朱志强,现场表演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荥经黑砂制作拉坯传统技艺,吸引游客参与。天全县则带来了品类丰富、造型别致的竹编产品,而竹编挂画、花瓶及艺术品等,都充分展示了雅安丰富的竹文化,受到重庆市民喜爱。

  当日上午10点半,推介会在宝兴民歌《达瓦更扎》中拉开序幕。

  碧峰峡景区、喇叭河景区、蒙顶山景区、宝兴文旅集团、海子山旅游康养项目都一一作了精彩推介。推介过程中,不仅穿插了“龙行十八式”茶技表演、《惊鸿舞》《汉源红》等精彩表演,还有赛龙舟、有奖问答等互动活动,参加互动的本地观众还得到了《畅游雅安》门票大礼包和来自雅安各县区的特色礼品。

  在融洽的氛围中,雅安旅游协会与重庆市渝中区旅游协会签署了合作协议。随后,9.9元秒杀特惠旅游线路产品的活动,更将重庆市民对清凉雅安的期待推向了高潮,五套“蒙顶山轻奢之旅”和五套“雅雨茶源轻旅”被一秒抢空。

  当天的旅游推介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精彩的表演、有趣的互动、暖心的礼物,吸引了大量当地市民咨询旅游线路及相关产品。推荐会期间,雅安城市吉祥物大熊猫雅雅、安安还来到洪崖洞、鹅岭二厂、磁器口、李子坝、解放碑等重庆网红景点,传播大熊猫文化。

大熊猫雅雅、安安打卡洪崖洞大熊猫雅雅、安安打卡洪崖洞

  清凉之风吹遍山城

雅渝文旅深度融合

  重庆是雅安最大的省外旅游客源地,尤其是夏季避暑产品深受重庆市民青睐。近年来,雅安市连续组织各县区文化旅游部门和雅安文旅集团、碧峰峡、喇叭河、蒙顶山景区、硗碛藏寨·神木垒、西康大酒店等重点旅游企业,在重庆市举办雅安夏季文化旅游专题推介会。以此进一步拓展重庆旅游市场,让“一座最滋润的城市”旅游形象深入重庆市民内心,吸引更多重庆市民到雅消夏避暑。

  雅安市以此活动为契机,结合雅安得天独厚的生态条件,紧紧围绕“大熊猫、茶和茶马古道”两大核心文旅资源,以“民族民俗文化、汉代文化、三雅文化、红军文化”等特色文旅元素为切入点,从“游在雅安、吃在雅安、住在雅安、购在雅安、娱在雅安”等方面,通过“表演、推介、抽奖、旅游商品展销”等系列活动,运用“看、听、闻、品、触”五感体验,对“滋润雅安”这一主题进行深刻诠释,将现场观众带入了一场独特的“滋润”“清凉”之旅。

  重庆历来是雅安夏季旅游重要客源地,此次推介会是雅安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有力实践。为做好客源引流工作,雅安市积极参加川渝两地联合开展的“巴蜀文化走廊——川渝百万市民免费互游百景区”活动,碧峰峡、蒙顶山、喇叭河等景区对重庆籍游客共计提供20000张免费门票,全市几十家特色餐饮、酒店、住宿行业推出消费打折优惠,向重庆市民推荐熊猫故乡探秘、世界茶源寻根、最美G318体验、绿色生态康养、红色文化传承等夏季旅游产品。

  雅安市将以本次推介会为抓手,积极打造成渝后花园和休闲旅游目的地,书写“双城记”中的雅安文旅新篇章。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