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雅安>正文

宝兴县抢救性修编《宝兴县文化志》

2020年06月23日 15:28 新浪四川城事 

  近日,宝兴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宝兴县政协文史委组织专门人员对《宝兴县文化志(1911-1985)》进行了抢救性修订、完善和编纂,并以内部印刷形式出版发行。该志采用章节体,包括前言、大事记、机构沿革、文学艺术作品、群众文化、图书发行、电影发行放映事业、文物、后记9个部分,全志约8万字。

  该志首次编纂始于1985年秋,成书于1988年秋,前后历时三年。受当时条件限制,文稿成形后采用铅字敲打,蜡纸油印方式印刷了数十册。经三十余年风雨,现仅存几册且字迹模糊、纸张破损。鉴于对传统文化的进一步挖掘、保护和传承之需,由宝兴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宝兴县政协文史委牵头对该志进行了重新修编。该志的修编出版,必将对宝兴县传承地方优秀文化、开展县情教育、助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推动地方文化自信发挥积极的作用。

  (来源: 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