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雅安>正文

雨城区委书记高福强深入一线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2020年08月19日 13:53 新浪四川城事 

  8月17日20时到18日03时雅安市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雨城区连夜召开雅安市雨城区迎战青衣江流域特大洪水紧急工作会。区委书记高福强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伟安排部署全区抗洪救灾相关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济均,副区长毛健、廖鹏及区应急管理局、水利局、消防、公安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据统计(8月17日20时00分至8月18日3时00分):雅安市共351站有降水,大雨110站,暴雨169站,大暴雨45站。其中雨城暴雨21站,大暴雨16站,最大值在雨城周公山顶为148.3毫米,结合水情预警,雨城区境内河流已经出现超警超保水位。此次持续的强降雨,时间长、雨量大、降水集中、目前局部地区降雨量已远超历史最高值,导致雨城区发生洪涝、滑坡、泥石流等灾害,道路、房屋、农田、水利、通信、电力设施等损失十分严重。面对此次百年一遇的特大洪灾,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根据职责分工,按照《雅安市城市超标洪水防御预案》中100年一遇超标洪水划定转移区域组织群众转移,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全区上下要沉着应对、科学调度,持续做好防大汛救大灾各项工作,齐心协力捍卫家园,坚决打赢应急抢险这场硬仗。

  会议结束后,区委书记高福强率区应急管理局、公安、消防等相关部门立即赶赴灾情较为严重的草坝镇,现场指挥防汛抢险救援工作。区委副书记李健强,区政府副区长漆贵良,副区长邱特一同指导。

  高福强详细了解了险情灾情、抢险救灾、排危除险等情况,看望慰问一线抢险救灾人员,指导抢险救灾工作。他叮嘱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省委、市委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和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等省领导对雅安暴雨灾害抢险救灾作出的批示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保持战时状态,打有准备之战,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尽最大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牢固树立科学抢险救灾理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抢险、主动救灾,努力把灾害损失降至最低。要加强灾情监测,设置警示标志,严防发生次生灾害。

  在指导抗洪救灾过程中,高福强在草坝镇主持召开雨城区草坝镇防汛减灾紧急工作会,会上听取了灾情、抢险救灾及应急处置工作汇报。高福强强调,全区上下要时刻保持“战时”状态、紧急状态,将责任落实到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各个环节;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确保抢险人员在抢险过程中不出现安全事故;要全面进行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要迅速进行防控处置;要安置、安抚好受灾群众,确保群众有安全住处,有饭吃、有衣穿,有病能够及时医治;要加强应急抢险力度,尽快恢复供电供水、通讯交通,切实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雨城区委宣传部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