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雅安>正文

硗碛乡党员网格长卡先乓:泥潭中搭建“生命桥”

2020年08月19日 13:55 新浪四川城事 

  8月15日晚,硗碛乡再次遭遇暴雨袭击。灾情发生后,通信与道路受损严重,8月16日上午9点,硗碛乡和平沟突发泥石流。党员网格长卡先乓听到应急喇叭喊“泥石流来了,大家快按应急演练时逃跑的方向跑,快点!快点!。”作为党员网格长,卡先乓赶忙挨家挨户通知大家按照路线撤离,不停地说:“不要拿东西了,命重要,喊你们不要拿东西了!”,他嘶声力竭地喊。因为事情紧急,有些前期不愿离开硗碛的游客和独居老人没来得及撤离,卡先乓知道后,又返回深可及腰的淤泥中,四处寻找可以搭桥的梯子、板子等去援救被困群众。

党员网格长噶先乓拿梯子搭桥准备转移群众党员网格长噶先乓拿梯子搭桥准备转移群众

  下午15点,在硗碛乡党委、政府、公安干警的联合救援下,所有受灾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卡先乓再次和乡、村、组干部一起,返回受灾地段疏通道路、河道。晚上23点,全身湿透、满是泥浆的他,还在忙碌着,一个血性方刚的藏族男人,悄悄抹着泪用沙哑的声音说:“这次老百姓可怎么办啊?生产生活房屋全部受损。但是,作为一名党员,我必须要带领大家一起共渡难关,无论多苦,我相信我们一定能行的,能挺过去!”在硗碛乡,像卡先乓一样的党员网格长有90余名,在疫情期间,他们是抗疫小喇叭;在汛期的时候,他们是救命稻草人。(来源:宝兴县委组织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