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雅安>正文

暖心!暴雨致道路阻断,他们为临产孕妇“挖”通了一条“生命通道”

2020年08月19日 14:05 四川在线 

  “警察同志,我们急需帮助。”8月18日凌晨1点06分,汉源县公安局大树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片马乡茶林村村民陈某报称:“妻子产前症状明显,现被困在龙家沟地质灾害点无法前往医院,请求帮助”。

  近日来受持续强降雨天气影响,汉源县多处出现不同程度的山体滑坡、塌方等地质灾害导致交通受阻。龙家沟地质灾害点位于大树镇片马乡县道1500米处,因受强降雨影响,该路段被山体落石阻断。

  接警后,民警火速赶赴现场,到场后民警发现,落石淤泥已将道路完全阻断,车辆无法通行,短时间内无法抢通,120急救中心工作人员无法通行施救,孕妇家属焦急万分。

  随后,民警与地质灾害点观测员及当地村干部联系组织施救力量,并与村干部迅速拟定救援方案。一方面民警与110指挥中心联系,通知相关部门出动营救船只,绕过阻断路线,在凤凰码头登陆进行救援;另一方面民辅警冒雨对路障进行清理,视观察通行情况,穿越地质灾害点进行救援。

  凌晨1点30分,营救船只赶到凤凰码头。但风浪过大,搭载孕妇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民警立即加大清障力度,协力移开落石、铲除淤泥,终于在阻断道路上清理出了一条临时行人通道。民警火速穿越灾害点与家属汇合。1点43分,民警与家属一起将孕妇顺利抬过灾害点送上120急救车。

  据了解,8月18日上午11时许,产妇在汉源县人民医院顺利诞下一名女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