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雅安>正文

石棉县举行2020年产业人才技能大赛暨创业集市活动

2020年09月28日 16:01 新浪四川城事 

  9月27日上午,石棉县2020年产业人才技能大赛暨创业集市活动如约举行。此次技能大赛由石棉县人民政府主办, 石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以“技动石棉、创启未来”为主题,旨在促进技能人才培养和返乡下乡创业工作。

  活动现场,通报了在9月24日—25日开展的2020年石棉县首届产业人才技能大赛一、二、三等奖情况,并进行颁发奖金。同时,现场向12个乡镇授牌“石棉县返乡下乡创业和农民工服务中心”。

  为了稳抓六稳六保之首,强化暂时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稳岗补贴、技能培训补贴、扶贫基地奖补政策落实,活动现场还为6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共675万元,发放企业技能培训补贴48万元。

  “石棉县一直致力于对技能型人才的培养,我们为了给企业人才培养提供方便,使之更好服务于二、三产业发展,结合石棉主要以特色载能产业为主和大力发展的康养产业这一实际,便决定举办以养老护理、焊接为竞赛内容的产业人才技能大赛。”石棉县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主任李育东介绍道,

  同样,为了提高为农民工和返乡人员的服务能力,提升网格化管理水平,石棉县在便民中心的基础上成立了12个“石棉县返乡下乡创业和农民工服务中心”。

  据悉,活动当天,还表扬了石棉县2020年返乡下乡创业之星8人、贫困户创业之星2人、贫困家庭创业示范户11人、返乡下乡创业之星8人、贫困户创业之星2人、贫困家庭创业示范户11人;授牌雅安市杨光临酿酒师技能大师工作室。同时,还开展了创业集市、专场招聘会、石棉县创业者摄影展、人社法制宣传等活动。

  近年来,石棉县实施“人才兴县”和“创新创业”战略,强力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产业带动就业成效明显。截至目前,全县共培养各类职业技能人才15000余人,返乡下乡创业人才768人,吸纳带动就业3000余人,带动贫困群众就业330人,返乡下乡创业项目年产值达到5亿元,选树返乡下乡创业之星、贫困家庭创业示范户等创业典型122人,培育返乡下乡创业企业16户,建成安顺场省级大学生创业园区、石棉县返乡下乡创业孵化园两大创业服务平台,打造了四川省贡嘎雪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省级返乡创业示范企业四川亿欣新材料有限公司。全县初步形成了创业主体活跃、创业载体多样、创业人才辈出、创业环境优良、创业成效显著的格局,2019年被评为全省返乡下乡创业工作先进县。(石棉县委宣传部 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