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雅安>正文

平台载体助力新经济 雅安创新再添发展动力新引擎

2020年09月25日 16:56 新浪四川城事 

  近日,在雅安经开区创业孵化园5号楼3楼的造梦空间里,华体集团西部智慧体育小镇项目负责人与营销团队正围坐一起,正商讨着该项目的营销推广问题。

  在入驻雅安·新经济创新中心两个月的时间里,该项目进展顺利,获得了雅安·新经济创新中心提供的政策、人才、数据、空间、投融资等优良的软硬环境支持,也享受到了软通动力为其提供的一站式服务。

  打造平台载体

  全面助力雅安发力新经济

  据悉,雅安·新经济创新中心是由软通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与雅安经开区合作共建的新经济创新综合体,规划总面积20000平米,其中一期面积7600平米,未来3年内将引入大数据、人工智能、电商基地、电子竞技、数字体育、运动健康等领域企业,培育出雅安新经济的瞪羚企业,争取打造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我们主要采用两共享两支撑的模式,为小微企业提供不超过3年的初创孵化。”雅安·新经济创新中心的运营主体、软通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如是介绍。

  据了解,雅安·新经济创新中心从1楼至5楼共分为追梦空间、筑梦空间、造梦空间、盗梦空间和云梦空间五大板块,窗明几净的教室、设施齐全的实验室、新潮前卫的路演厅等硬件设施是这里的标配。

  该负责人还讲到:“通过打造平台载体,旨在助力雅安发力新经济。”

  今年来,随着新冠疫情的发展,线上经济迎来了爆发式增长。以互联网为依托的线上业态形式,诸如“云经济”“云平台”“云直播”等,使得线上经济迅速走入大众视野,并与大众的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紧密结合,成为大众生活必不可缺的一部分。

  对于经济转型的雅安来说,寻找经济增长新引擎是亟需要做的事情,而雅安·新经济创新中心的来袭,就是在于通过平台的引领性、孵化性效应,以新经济培育和发展为的核心,努力培育雅安创新的经济新引擎。

  创新中心正式运营

  引国内外龙头企业纷纷落地

  7月24日,位于雅安经开区产业孵化园的雅安·新经济创新中心正式投入运营。

  在雅安·新经济创新中心里,普通话流利、略显呆萌的售卖机器人“小贩”准时出现,提供零食、饮料等商品。

  在企业孵化板块方面,雅安·新经济创新中心主要为小微企业提供不超过3年的初创孵化,采用“两共享两支撑”的模式,“空间共享+服务共享+投融支撑+市场支撑”相结合。既为企业提供常规创业孵化服务,又引入软通动力众包分包平台,帮助创客们解决业务来源问题,通过人才培养、企业孵化、市场拓展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孵化服务。

  目前,创新中心已入引入德国SAP工业4.0实验室、引入专注于人工智能机器人应用的越凡科技、引入华体集团智慧体育小镇项目、引入威亚集团电商基地等项目和名企,正拟洽谈中青旅集团融媒体中心“金牌导游”网红培训基地等相关重点项目及公司。

  据悉,华体集团拟投资100亿元建设西部智慧体育小镇;日本威亚集团主要落地跨境电商平台。预计未来3年内将引入大数据、人工智能、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电子竞技领域企业数不少于100家。

  打造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为雅安数字经济汇聚新动力

  据介绍,新经济不仅是新技术、新业态,甚至包括一系列新产品,而通过一些制度的创新,可以汇聚更多新的要素,形成新的爆破突发性力量。

  目前,雅安·新经济创新中心只需要企业有“梦想”,就能从商业计划书、企业发展规划、企业管理和市场拓展等方面提供精准服务,厚植培育土壤,助推企业创新成果加速变现。

  在人才培训板块方面,雅安·新经济创新中心正结合重庆邮电大学、四川农业大学、雅安职业技术学院等学生资源,实行“校企共建+政府引导+企业运营+本地就业”的模式,全方位打造集创业、创新、创投、创造为一体的创新中心,根据现有培训量预估创新中心每年将输出新经济人才数千人,立足雅安辐射西南,寻求与成渝双城经济圈的错位发展,为成渝两地大数据发展提供更多的人才。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雅安·新经济创新中心正紧紧围绕雅安市产业、资源、环境、政策、区位等优势,引导及培育一批大数据企业落户雅安,依托政府载体空间、平台资源、运营资源、媒体资源等,搭建线下创新实体空间与线上创新服务平台深度结合的开放式创新创业生态圈,聚集人才、产业链资源、产学研资源、产业孵化等要素,打造川西大数据发展的示范区及核心区。

  雅安·新经济创新中心将力争在三年内打造成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为雅安数字经济发展汇聚新动力。(雅安经开区管委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