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四川宝兴:野生大熊猫在夹金山下慢悠悠玩耍

2021年03月23日 13:47 中国新闻网 

  “它一点都不怕人,看到我们后慢悠悠地往山上走去……”3月20日,四川雅安市宝兴县环保志愿村民杨刚介绍,3月19日,他们在硗碛藏族乡夹金山村结束环保志愿活动返家途中,发现一只野生大熊猫从夹金山下山玩耍。

  村民杨刚介绍,当时,志愿者们捡拾完山上的垃圾后,大家说说笑笑地下山回家,突然发现了这只野生大熊猫,他们迅速用手机拍下了现场的情况。从目测来看,这只大熊猫是成年体,大约有200来斤,身体非常健康,它发现人后并不害怕,只顾玩耍自己的。最后,大熊猫慢悠悠地往山上走去。

  据悉,雅安市宝兴县硗碛乡夹金山村,地处宝兴北端夹金山下,这里草木葱茂,生态环境十分优越,因此成为了大熊猫的家园。邂逅野生大熊猫,已经成为当地村民的“日常”。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