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宝兴县“五个坚决”抓实抓细 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1年03月29日 12:09 新浪四川城事 

  宝兴县以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紧盯“清明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立下“五个坚决”军令状。

  坚决保持战斗状态。盯住重要节点重点时段重点防控,尤其是“3.30”和清明节前后的关键时间,发挥群防群治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县、乡、村、组、户层层包干责任,让各部门、各支部、全体党员行动起来,深刻汲取“一系列”教训,将森防主动权牢牢掌控。

  坚决织密“人防”网络。以森林防火宣传月为契机,向高火险乡镇、火灾多发村组增加力量,靠前驻防、带装巡护。落实好林场卡口管理责任和盯防措施,组织森林管护员、村干部对辖区进行巡查,用最频繁的方式防控野外用火。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和信息报告等制度,确保信息畅通、指挥调度有序。

  坚决抓实“物防”举措。持续开展以五龙乡东风村等重点地区的一系列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加大资金投入,储备一批防火救火物资,建设陇东至硗碛森林防灭火通道、大熊猫国家公园蜂桶寨至大川森林防灭火通道等一批防火通道、蓄水池,采购一批适合扑救高山森林火灾专属设备。

  坚决用好“技防”手段。推动建立完善预警预报、区域联防、培训演练、预案体系、信息处置、火案调查、表彰奖励等制度机制。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对发现的所有隐患,建立“一患一档”详细台账清单,实施限时清零行动,坚决把隐患和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坚决强化督促检查。不定期的联合对各乡镇、各部门进行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发出“两书一函”落实整改,对监督检查、巡视巡察和日常巡查发现的问题,逐项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清单,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来源:宝兴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