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沙漠赛第二轮麦克罗伊领先 伍兹落后4杆

http://sc.sina.com.cn  2011年02月12日09: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消息,世界排名第7的罗里-麦克罗伊在迪拜的酋长国高尔夫俱乐部以1杆优势获得欧巡赛-迪拜沙漠精英赛第二轮的领先。世界第三泰格-伍兹今天表现出色,打出当天的最佳成绩66杆(-6),排名跃升至并列第5位,世界第一李-维斯特伍德则位居并列第11位。

  在迪拜沙漠精英赛第二轮的比赛中,21岁的北爱尔兰小将麦克罗伊打出68杆(-4),以133杆(-11)的总成绩排在36洞成绩榜的首位。曾经攀升至世界第二的西班牙名将加西亚与南非球手托马斯-艾肯(Thomas Aiken)都连续第二天打出67杆(-5),以134杆(-10)的总成绩依旧位居并列第2位。英格兰球手史蒂夫-韦伯斯特(Steve Webster)连续第二天打出68杆,以136杆(-8)的总成绩排在第4位。伍兹打出周五的单轮最低杆数66杆,与丹麦球手安德斯-汉森(Anders Hansen,68杆)、法国球手让-巴蒂斯特-古尼(Jean-Baptiste Gonnet,69杆)、北爱尔兰球手迈克尔-侯依(Michael Hoey,67杆)、澳大利亚球手布雷特-拉姆福德(Brett Rumford,68杆)都以137杆(-7)的总成绩位居并列第5位。

  首轮领先者麦克罗伊一上来就在2号洞吞下柏忌,不过他在三杆洞7号洞抓下了首只小鸟,在9号洞拿下12英尺的小鸟推。转场之后,他在10号洞错过了抓小鸟的机会,出现三推,只保帕成功。还好,他在12号洞拿下了15英尺的小鸟推,在15号洞推进了10英尺的小鸟球,在最后一洞也拿下了9英尺的小鸟推,最终以68杆收杆,以一杆优势保住了单独领先的位置。

  麦克罗伊说:“我感觉昨天我的挥杆更舒坦一点,不过我保持耐心,有机会的时候就拿下小鸟球。也许去年这个时候,在取得了我那样的开局之后,我不能够力拼一个68杆,像这样的比赛证明了我正在做正确的事情。我实在想要做到那样,取得-11的总成绩,带着一点点的领先进入到周末,这是美妙的。”在2009年的迪拜沙漠精英赛上,他从头领先到尾获得了个人的首个欧巡赛冠军。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位21岁的北爱尔兰人看起来有机会重温美梦。

  加西亚连续第二天交出67杆,而且他两天比赛都没有吞下柏忌,同样有望拿到自己两年来的首个冠军。“我的击球确实要好很多了,至今为止打得相当不错。这很令人愉快,我认为在这个球场打比赛很棒,看起来球场每一天都变得更难一些。即便如此,球手们依旧能够打出好的成绩,所以能够保持这种势头会很好。”这位31岁的西班牙名将说。

  加西亚在最近两年里陷入了低迷期,从2008年底的世界第二下跌至目前的世界排名第79位,不过他近期的状态有些好转,在上周的卡塔尔大师赛进入了前十名。尽管如此,加西亚却显得很谨慎。“打出了两轮好比赛,但赛事没有结束,所以我肯定期待着继续前进。上周在周末艰难的比赛状况下表现出色,这很好,接着能够在昨天和今天打出这样的表现。就像你说的,没有柏忌,这始终是特别的,始终是美好的。”

  艾肯本轮抓下6只小鸟,只在16号洞吞下自己两天比赛的唯一一个柏忌,最终连续第二轮打出67杆。这位27岁的南非球手赛后评价道:“我觉得我把自己放在一个可以赢得高尔夫比赛的位置上,只是还没有在周末完成工作。我就是打得相当稳定,成绩也显示了那一点,我对目前的表现真的很高兴。如果我保持把自己放在这些位置上,某些事情必然会发生。”艾肯尚未获得过欧巡赛胜利,不过他在本赛季参加的7场欧巡赛中有6次取得了前14名。

  凭借着出色的推杆(本轮只用25推)和稳定的短杆,伍兹本轮表现出色,拿下6只小鸟,没有出现柏忌,以66杆收杆,以137杆(-7)的总成绩跃升至并列第5位,落后麦克罗伊4杆。赛后,伍兹表示:“我觉得我的开球非常好,最重要的是,我控制住了我的弹道,这很美妙。我感觉很好,我们昨天晚上解决了我不喜欢的一些东西。”这位35岁的前世界第一将力夺自己的第3个迪拜沙漠精英赛桂冠,以此结束长达14个月的冠军荒。

  世界头号球手维斯特伍德本轮抓下4只小鸟,在最后4洞吞下2个柏忌,打出70杆,以139杆(-5)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11位。这位英格兰名将赛后并不满意这样的表现,表示他没有控制好击球的距离。在本轮的几个洞里,他攻果岭的一杆打短,留下了长推,而他又没有拿下那些长推。“当你击球不是非常好的时候,距离的控制便很差劲。我真的就是没有把球打到距离旗杆附近的地方,想要努力拿下一些长推,可是我没做到,这就是我目前处于-5的总成绩的原因,那里依旧有机会取得低杆数。”维斯特伍德说。

  世界第二马丁-凯梅尔本轮以71杆收杆,以140杆(-4)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20位。

  迪拜沙漠精英赛的前两轮比赛过后,晋级决赛的资格线设为144杆(Par)的总成绩,总共有71位球手顺利闯入决赛。上周赢得卡塔尔大师赛的托马斯-比约恩(72-73)、2010年的亚巡赛奖金王卢乘烈(71-74)、意大利名将埃多奥多-莫里纳利(72-73)、昨天打出一杆进洞的英格兰球手大卫-霍威尔(71-75)、三届亚巡赛奖金王通差-贾第(77-71)、八届欧巡赛奖金王科林-蒙哥马利(76-73)、前大满贯冠军马克-欧米拉(76-74)等名将都被淘汰出局。

  (罗毅)


相关报道:世界前三角逐迪拜沙漠赛 伍兹次轮66杆跻身前列 2011-02-11 17:03:41
          麦克罗伊领先迪拜沙漠赛首轮 伍兹落后6杆居第27 2011-02-10 23:46:40
          视频-世界前三聚首迪拜沙漠赛 欧米拉力挺伍兹 2011-02-10 16:26:44
          迪拜沙漠赛推特别活动 免费注册赢与伍兹同组机会 2010-12-24 10:00:28
          视频-1992迪拜沙漠赛 西班牙名宿塞弗2次加洞问鼎 2010-04-27 12:17:44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