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楼市现状:

  成都小刚需进入集中交房期 开发商如何面对业主维权这道坎

  楼盘销售趋于萎缩 成都开发商下半年或许不轻松

  “开发商盖章承诺6月30日复工,但是一个月过去了还没有动静。”位于成都天府二街和益州大道口的华惠·嘉悦汇业主张先生言词中颇为无奈。据了解,开发此项目的成都嘉华美实业旗下三个以“华惠”为案名的楼盘均已处于事实停工状态。

  根据当地调查机构统计,目前成都房地产市场包含五龙山屿府、麦迪逊广场等在内,停工、半停工的商业地产或住宅已超过30个项目。与2004年房地产开发热潮启动前相比,当时列入成都市政府清理处置名单的停工工程达66个,用了7年的时间才逐步“复活”。

  “成都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了转折点。”一家香港房地产顾问公司分析师表示,资金链条的绷紧甚至断裂、市场消费不足与严重过剩已经成为压倒房地产市场的三座“大山”,而且“很难再现2004年之后烂尾楼凭借市场利好翻转的好时机了”。

  推荐阅读:

  曝岳池一楼盘停工恐成烂尾楼 住建局:力促按期交房

  麦迪逊广场烂尾 天府大道单价过两万公寓还有谁将崩盘?

  广安烂尾楼迟迟不交房 竟是一房多卖

  网曝成都小区电梯问题多 新楼盘疑用“二手货”

  资阳市民投诉楼盘虚假宣传 想退10万定金遭拒